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沐奇亲子游泳陷入闭店风波

2019-04-09 09:23:11 北京商报

曾经被明星热捧的沐奇亲子游泳陷入闭店风波。4月8日,有家长爆料称高端亲子游泳早教机构沐奇亲子游泳自2019年起无法正常约课,近日来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几家店面相继关闭,家长由于无法与店家取得联系,纷纷寻求退款维权。进入2019年,陆续有亲子游泳机构被曝闭店,业界分析认为,除了政策合规的压力外,在市场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清醒”的扩张对于亲子游泳机构至关重要。

根据丽都店家长反映,2018年底开始,店面关店称维修锅炉,无法约课,后在无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闭店,之前留的预约电话一个无法接通、一个空号,微信无人回复。另有沐奇CBD店家长反映,店面在3月初还能上课,一周后就悄无声息地关门了,找不到任何工作人员,总部电话也停机了,2万元学费(含60节课)打了水漂。沐奇清河店的家长也表示,购买了52节课包,只上了一半,店面就闭店了,把我们的课转到沐奇金源店,然后去年9月金源店闭店至今没有复课。同时,金源店今年2月底也因多次拖欠房租问题被业主解除租赁关系。

北京商报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发现,从今年3月开始家长集中投诉,在没有接到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沐奇亲子游泳擅自关闭了丽都店、清河店、金源店、CBD店四家直营店,导致上百个孩子的游泳课中断,上百个家庭面临1万-3万元不等的经济损失。

针对闭店,沐奇亲子游泳的法人代表曾公开回应称,闭店消息自己也是刚刚收到,至于为何闭店还不清楚。但自己目前并没有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现正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进行沟通。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实际控制人目前处于违约操作,自己也试图拿回公司的实际控制权。”而公司实际控制人回应称:“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店面协调,这两天会有结果。至于家长退费问题,如果关店的话,要么转店要么退费。”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二孩开放,亲子游泳市场在逐步壮大。但有不愿具名的从业者表示,项目属性决定了亲子游泳市场的门槛较高,无论是前期选址、场馆设计,还是后期场馆维护、运营等方面,亲子游泳相较其他素质教育培训品类而言,所要付出的精力更高。而高门槛又决定了亲子游泳机构在短时间内无法做到快速扩张,否则动作变形很容易导致机构对品质及品牌的失控,所以“清醒”的发展头脑和执行步骤,对于现阶段亲子游泳机构来说至关重要。直营店都属于重大投资,一旦在成本回收期内出现资金问题,各店面运营恐受波及。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