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限售农药不限售 指导用药无人管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令人担心

2019-04-08 10:04:13 齐鲁网

齐鲁网4月4日讯 4月4日晚,《问政山东》现场曝光了枣庄、滨州等地区出现了农药乱卖、乱用、外包装乱扔的情况,对于这一现象,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表示这种乱像确实令人担心,说明监管工作不到位,监管责任不落实,将通过加大执法监测的力度,加强执法检查的水平来杜绝这种情况。

记者来到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的一家农药经销点,询问是否有含有毒死蜱成分的农药,这家只允许售卖限制使用农药除外的经销点竟在偷着卖这种限制农药。而在农药使用上,当地农户大多也是无视推荐剂量,加倍使用。农药包装瓶、包装袋乱扔的情况更是随处可见,在滨州惠民县姜楼镇的一处田地一侧,短短几米就有七八个农药瓶。

为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山东省早在2014年就下发了《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直到今天其中的条例到了地方执行的时候,仍存在难落实的情况,农药存在的各种乱象,这背后的原因与监管缺位有着直接的关系。

主持人现场问道,面对这个现状,省农业农村厅打算拿出什么措施,怎么管?能不能管好?李希信现场承诺,会通过加大执法监测的力度,加强执法检查的水平来杜绝这种情况,防止农药对农产品造成重大影响,也防止这些产品流入市场,进入百姓的餐桌。

闪电新闻编辑 柳宇 实习编辑郭振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