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广州抽查:“康耐登”商标床头柜(实木)上不合格名单

2019-03-29 23:5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3月28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8年广州市木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木家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 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对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表面理化性能(软、硬质覆面)、力学性能、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信息显示,标称广州市捷瑞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床头柜(型号规格:CT-4;生产日期/批号:2018-03-10)样品、标称广州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康耐登”床头柜(实木)(型号规格:(500×400×550)mm;生产日期/批号:2018-09-11)样品、标称广州增城裕怡家具厂生产的1批次活动柜(型号规格:42cm×41cm×55cm;生产日期/批号:2018-11)样品,被检出木工要求项目不合格。

国家标准GB/T 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规定: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检验中发现,3批次柜类抽屉底板或侧板端部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人造板非交接面不进行贴面和封边,很容易受潮开裂造成尺寸变化,从而使家具强度和稳定性变差,降低其使用寿命;而且不进行贴面和封边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一般比较大,容易造成家具甲醛释放量偏高。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木家具多数是由饰面中密度纤维板及饰面刨花板等人造板构成,人造板制作过程要添加大量的胶水,胶水的主要成分又是甲醛。所以木制家具甲醛释放量是否合格,关键要把好原材料采购控制质量关。同时家具的设计也十分重要,多数企业为节省成本,在设计上大花心思,但家具的力学性能也随之会有所降低。只有从原材料上杜绝不合格,改进生产设计的缺陷,才有可能生产出合格成品。

消费者在采购木家具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购买品牌好、信誉好、有一定生产规模厂家的产品;二是要向商家索取产品的合格检测报告;三是要购买产品标识信息齐全(包括厂名、厂址、型号规格、执行标准号、甲醛释放量等)并附有产品使用说明书的产品;四是要注意产品标出的甲醛释放量是否达到E1级要求。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广州市捷瑞家具有限公司

床头柜

----

CT-4

2018-03-10

不合格

木工要求

 

广州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床头柜(实木)

康耐登

500×400×550mm

2018-09-11

不合格

木工要求

 

广州增城裕怡家具厂

活动柜

----

42cm×41cm×55cm

2018-11

不合格

木工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