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莆田 九牧王密封水嘴等18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9-03-28 20:44:5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3月27日,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第4期流通领域装饰装修质量抽检结果。该局对当地销售的水嘴、角阀、给用水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等装饰装修材料进行了抽检,共抽检30批次,其中有标称为九牧王牌陶瓷片密封水嘴、万家乐牌快开角阀等18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商品,不合格率达60%。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上述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把相关情况抄告不合格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水嘴角阀时须注意五点:一要看材质。黄铜材质的,抗折抗扭性比较强,会大幅度的延长角阀的使用寿命;二要看重量。只有足够重量,才能保证足够壁厚;只有足够厚壁,才能不容易断裂。购买角阀时应选重量在180克以上的;三要看阀芯。阀芯是角阀的重中之重,一般情况下采用陶瓷阀芯;四要看电镀光泽。选购时要看看是否光洁锃亮,手摸上去是否光滑;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看看是否有氧化斑点、是否有气孔气泡,色彩是否均匀;五要看进水螺纹口的长度。较长的螺纹口才能使角阀和管道咬合的更深,安装更稳定,这样才能保证不漏水。

选购PVC-U管材须注意四点:一是注意观察管材外观。管材应光滑、平整、无气泡、变色等缺陷,色泽均匀一致,无杂质,壁厚均匀;二是注意管材的刚性。特别是排水管材,用手按压管材时不应产生变形;三是注意给水管材的压力等级。如外径20的管材壁厚宜3.4mm以上,外径25的管材壁厚宜4.2mm以上;四是注意产品执行的标准。消费者在选购时应优先选购执行国标的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