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稳字当头高质量抓好春管春耕

2019-03-18 10:50:05 农民日报

当前,春耕大忙的劳动号子从南到北已经陆续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春季农业生产摆在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稳”字当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管春耕,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

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必须首先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特别是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稳住春季农业生产大局,对于应对复杂形势、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以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

要用好政策“指挥棒”。一方面,落实好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充分发挥生产者补贴政策作用,引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骨干积极开展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面向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加快“两区”内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下好“质量、绿色、品牌”三步棋。

要念好田间“管理经”。一方面,加强分类指导,有针对性采取肥水调控措施,强化病虫监测预警,推进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并开展好农技服务,让好技术真正使农民受益;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强化农机主力军作用,推广跨区作业,加快耕整进度,提高播种质量。

要守好生产“安全线”。一方面,立足抗灾夺丰收,加强监测预警,完善灾害预防处置预案,提早做好技术和物资准备,防灾于未然;另一方面,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农民买得可靠、用得放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绷春耕生产这根弦,将每一位干部责任都压实、将每一项政策技术都落实,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