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上海交通公安、执法部门对擅自安装空车灯标志车辆上户精准查扣

2019-03-15 23: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15日电 (王子涛 周光余)去年下半年以来,针对一些车辆在夜间安装空车灯标志冒充正规出租车揽客的违法行为,上海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3月15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联合市交警总队机动支队、黄浦区交警支队、外滩治安派出所等执法单位,在前期卡口视频取证、暗访排摸和大数据分析排查的基础上对重点目标车辆进行联合上门精准查扣,一举查扣4辆涉案车辆。

早晨9点10分左右,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黄浦区永年路某小区。根据前期排查,涉案车辆苏H71N10驾驶员毛某就居住在该小区。敲开毛某居住的房门后,当其一看到站在门口的执法人员立马就意识到事情败露,便主动交待了其从事非法客运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在毛某的住所内查获用于冒充正规出租车顶灯的吸顶灯一个。同时,还在其车内当场查获仿冒的出租车“空车”标志灯和打票机。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前期收到该车涉嫌非法营运的投诉后,借助联勤联动机制,利用公安部门卡口探头对其违法行为和行驶轨迹进行取证、分析和排查,最终在锁定驾驶员居住地后进行上门精准查扣。

根据《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规定,该车驾驶员毛某将因其在“其他汽车安装顶灯和计价器(空车标志灯)等出租汽车专用营运设施”的行为被处以3000元罚款。公安部门对当事人进行相关调查,要求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充分认识。如果再犯,公安部门将对其进行调查取证后行政拘留。

交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黑车驾驶员一般会把“空车灯标志”安装在车顶或者车辆前挡后面,而样式也五花八门。其主要目的就是在夜间提高辩识度,冒充正规出租车表明其处于“营运”状态,一旦有乘客扬招,就可以迅速上前洽谈“业务”。

去年以来,上海交通执法部门通过加强与公安等横向部门的联勤联动,创新发现取证机制,尝试推动非现场执法,提升执法效能,至今已查获各类安装空车标志灯、车辆顶灯的非法客运车辆132辆。这类车辆普遍存在“起步费”高(高达99元)、加价载客甚至侵财行为,交通执法部门曾收到多起类似投诉。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针对此类安装空车灯标志的非法营运行为,将会在开展常规路检路查的同时,定期会同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在上海中心城区深夜场所集中区域以及景点、商业广场等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夜间出行时要选择乘坐正规出租车,以免发生纠纷或意外事故时自身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