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2019-03-15 16:4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银川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1 防冻器具被冻裂 损失十万获赔偿

2018年1月,消费者马女士家装的防冻型热水器,因安装不到位导致水箱加热管冻裂,造成新家被水浸泡受损严重。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由商家赔偿马女士13.4万元的装修损失。

案例2 粗心大意柴加汽 车主索赔维权益

2018年3月,消费者杨先生的柴油越野车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不慎误加了汽油,导致车辆受损。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调解由商家赔偿杨先生修理费、交通费等共计7900元。

案例3 百名老人受欺骗 市场卫士帮维权

2018年4月,灵武市一百多名老人在一会销点以400--60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劣质家纺产品。经执法人员查处,为老人们退还购物款19.37万元。

案例4 保健消费藏猫腻 全额退款是正理

2018年5月,穆女士的母亲在一家药店购买了12846元保健品,宣称可治疗糖尿病,穆女士发现有问题后找商家退款遭拒。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责令药店全额退款并依法立案查处。

案例5 游乐设施存隐患 赔付损失没商量

2018年7月,消费者张女士带孩子到儿童游乐场玩耍时不慎受到伤害。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经调解由商家赔偿医药费及补偿费6800元。

案例6 装修质量不过关 客户受损商家担

2018年7月,消费者王女士投诉自家2017年11月装修的墙面陆续出现鼓包、裂纹、起皮。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由装修公司承担维修,并赔偿王女士损失39972元。

案例7 旧车买卖不坦诚 隐瞒实情代价沉

2018年9月,消费者徐先生以16.5万元购买一台商家承诺无水泡、无重大事故的二手车。在使用中车辆多次出现异常现象,经检测为水泡车辆。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由商家退回购车款并依法立案查处。

案例8 不良商家侵权益 监管执法彰正义

2018年9月,消费者李女士购买的冰柜在“三包”期内不能正常使用,商家以人为和操作不当推诿,拒绝履行“三包”责任。经执法人员核查,由商家更换一台价值6250元的新冰柜。

案例9 失信商铺玩失踪 先行赔付止纠纷

2018年10月,消费者刘先生在某商场一家商铺交付4000元定做门窗。由于商家经营不善撤场推脱退款。经执法人员调解,由商场启动先行赔付制度退还刘先生全额货款。

案例10 购买药品遇忽悠 依法维权受保护

2018年12月,蔡女士称自己母亲在药店导购员的忽悠下,一次性购买了2.4万元的党参膏。当蔡女士找到商家协商先买一点试用时遭拒。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责令商家回收全部药品并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