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海南公布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情况 交通工具等5方面成投诉热点

2019-03-12 10:04:17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3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1日公布了2018年全省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在133249件消费者诉求办件中,咨询类97169件,投诉类32072件。其中,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家居用品、销售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服装鞋帽等五个方面。

这些数据来自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省政府12345热线、省12315热线等平台,消费者诉求的总量同比增长24.16%,全年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1.38亿元。

购买新车却给了库存车 投诉商家提新车

2018年涉及交通工具类的投诉共3229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7.46%。此类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动车电池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被换;热销车型提车临时加价;经营者拒绝或拖延履行“三包”义务;支付订金预购车辆,因无购车意向,拒绝退款;提车时汽车外观或性能和预订时不相符;电动车因超标、车架号与车型不符导致无法上牌或无合格证;不履行购车前优惠政策等问题。

消费者符先生来电反映,他于2018年12月27日支付2万元购车订金在海口市秀英区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某汽车,已办理购车手续和贷款手续,但还未提车时发现商家提供的车辆是库存车,要求商家提供新车遭拒,经海口市秀英工商所工作人员现场调解,及时与商家进行沟通,商家同意提供新车给符先生。

花3000元购买手提包质量有问题 投诉获退款

2018年共接收家居用品类投诉2582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3.96%。投诉主要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定制的商品与实际不符;三包期内出现售后问题;商家未按照约定时间进行送货、安装、维修等义务;定制产品尺寸与实际不符等问题。

消费者杨女士来电反映2018年10月20号在三亚某专卖店花费3000元购买一款手提包,10月21号发现该手提包五金配件是损坏的,即刻联系商家进行更换,但更换后的手提包仍存在严重的损坏问题,后续商家同意退货退款,11月16日时商家告知已经收到退回的货物,但一直未收到退款,经三亚市海棠湾工商所工作人员进行调解,专卖店于12月19日已汇款给消费者。

花5000多元办健身卡 商家一直未营业投诉获退款

2018年共接收销售服务类投诉2555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18.82%。主要集中在以预付卡为代表的预付式消费侵权问题,反映的问题主要有:因经营者歇业、转让、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导致消费者办理的预付卡不能正常使用及预付卡余额无法退还;办卡时的承诺不履行,降低服务质量或限制消费范围,私教辞职健身房不退款;通过虚假宣传诱导充值;接受服务时人身财产受到伤害等问题。

消费者李女士来电反映,2018年9月25日支付5940元在三亚市吉阳区新鸿港市场某健身房办理三张健身卡,至今商家均未进行营业,多次要求退款遭拖延,经三亚田独工商所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商家同意给李女士退款。

度假订房后要退房 商家扣一半房费被投诉

2018年共接收餐饮和住宿类投诉2244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16.53%。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通过有关美食网团购餐饮券,在使用过程中商家临时加价;通过APP预订的酒店住宿环境图片与实际不符;餐饮份量、质量、服务水平下降;网络抢购优惠券,多次预约不上使用;酒店涉嫌发布虚假广告诱导消费;预付消费产生纠纷;在网站平台预订酒店存在订单无故取消或酒店无房提供等问题。

消费者伍先生来电反映,其于12月17日通过微信支付17000元预定陵水黎族自治县清水湾大道海南某度假公寓12月29日至1月5号的房间,于29号又支付1000元押金办理入住。入住期间洗澡时热水突然变凉水导致小孩感冒需退房,商家要扣取其剩余房费的50%的费用,其认为不合理,经陵水县英州工商所工作人员现场调解,公寓负责人同意退还伍先生剩余的全部房款。

花高价买皮鞋出现质量问题 退货遭拒退折旧余款

2018年共接收服装鞋帽类投诉1994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0.7%。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服装出现褪色、缩水、起球、破洞、开线、鞋子掉皮、鞋底短期开胶开裂等质量问题商家拒绝维修;商家不按三包规定退换货等问题。

消费者李先生来电反映于11月22日消费2300元在三亚市解放路国际购物中心某专卖店购买皮鞋,现皮鞋出现脱胶和裂跟问题,多次联系商家处理遭拒,要求商家退货,经三亚市红旗工商所工作人员调解,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商家折旧后的余款1300元退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