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每份建议都经过扎实调研”

2019-03-11 09:25:18 健康报网

记者到达全国人大江西代表团驻地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儿童医院主任护师胡梅英正在用餐。怕记者等太久,她赶紧赶到约定的采访区。只见胡梅英胸佩代表证件,精神抖擞,面带微笑,伸出手发出问候:“感谢你关注我今年的建议。”

在今年两会上,胡梅英提交了多份建议,涉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贫困边缘户医疗保障、重视院前急救等。“每份建议都与人民健康有关,也都经过了扎实的调研及多方意见沟通。”

去年,为完善贫困边缘户医疗保障有关建议,胡梅英前往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调研。在一户居民家中,胡梅英了解到,其中一名家庭成员在2016年突发肾衰,2018年被检出心脏病,2018年年底又出现胃出血,医疗费用总计40多万元。胡梅英掰着手指说:“3年3场大病,这种贫困边缘家庭一旦被疾病冲击,掉进贫困不可避免。为此,我们要提炼好的做法,为脱贫攻坚提供对策。”

同时,胡梅英注意到,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呼叫转运、紧急救援、活动保障等任务更加繁重,院前医疗急救事业发展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和挑战。为此,她建议多部门支持和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将每年1月20日确定为“国家急救日”,提升公众院前医疗急救意识。

胡梅英还提交了一份有关健康中国建设的建议,其建议成立国务院健康中国领导小组,“即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胡梅英说,健康中国建设要求跨部门协作,强调全社会参与,破题不易,推动更难。

“我们要身体力行,从可以关注到的每一个方面做起。”胡梅英反问记者,“记者接触的现实情况更多,有什么好的建议提供给我吗?”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