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提醒注意防范电话套餐陷阱

2019-03-08 14:23:07 中国领事服务网

各位同胞,请小心电信诈骗和电话套餐陷阱。当您办理电话卡时,面对各种套餐无所适从、长长的韩文合约条款感觉脑袋发胀,营业员“暖心”催促打勾忐忑不安,“热心人”主动找上门代办松了口气,这些经历似曾相识?孰不知,贪图省事,一不留神,烦心事就会接踵而来。如何避免落入各种电话套餐陷阱?中国驻釜山总领馆领事来给大家提个醒支支招。

招数一:切忌对套餐合约随意勾选或由他人代为填写

情形一:去电信公司营业网点办理新手机号,面对长长的韩文合约一筹莫展,营业人员“热心”代填表,或热情引导我们在合约上打勾,可能无意中被诱骗开通了我们不需要的服务。有的合同填写不完整,给对方私自“加料”之机。对方利用掌握的信息,将为我们开通的增值服务转售他人,从中获利,致使我们手机月费高于实际消费。

领事支招:仔细阅读弄懂合约条款,如韩文不好可请信得过的朋友、同事或同学一同前往办理,亲自填写勾选各项内容并签名,每月核对手机账单,如发现扣款金额与实际消费不符,及早致电通讯公司核查。留存合约原件或复印件,如出现纠纷,可作为维权有力证据

招数二:不出借证件供他人使用、或让他人代为办理电话套餐

情形二:有人被“熟人”利诱,出借个人护照、外国人登录证等身份证件,被不法分子拿去办理手机号出售。有人因语言不通,将证件交由“热心人”代为办理手机套餐业务。当警察找上门,才发现自己名下开通了几个电话号码,产生大量费用,或被诈骗分子用来进行电信诈骗。

情形三:有人因事回国,为省事委托他人代办手机卡注销、停号手续。不法分子趁机将当事人手机卡号售卖。再次来韩时发现个人名下手机账户欠款数额巨大,甚至涉嫌参与电信诈骗。

领事支招:任何时候,不出借护照、韩登录证等个人证件供他人使用,无论是办理电信或银行业务,不能假手于人,由他人代办,要亲自到正规的营业点办理。

骗子套路多且深,手法不断更新。在此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多学习了解防骗招数,加强防范。万一上当受骗怎么办?及时联系电信公司、报警止损。如有需要,也可联系中国使领馆求助。

韩国报警:112 KT公司热线:100 SK公司或LGU+公司热线:1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中国驻釜山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51-743-7989,010-8519-8748。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