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六小件"要取消?未来住酒店或要自带卫生用品

2019-03-07 10:04:51 中国青年网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上海将推动旅馆、餐饮业限制或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虽然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但目前已有酒店提前行动起来,不过也有部分酒店仍心存顾虑。

牙刷、牙膏、洗护用品、拖鞋等客房内提供的物品,在行业内被称为“六小件”。在上海的一家酒店,记者看到,客房内的“六小件”一次性用品依然免费提供。不过在清理房间时,工作人员并不会直接将使用过的一次性物品丢弃,而是将其中可回收再利用的部分收集起来。

在酒店的餐吧,塑料吸管已替换为可降解的纸制吸管,且只在客人要求时才提供,而使用过的胶囊咖啡也实现了再利用。

某酒店大堂工作人员:这个外壳是铝制的,它回收之后可以做一些铝制品的产品,里面的咖啡渣可以用来做蔬菜的肥料等。所以,用完之后都会回收。

某经济型酒店负责人:要考虑客人的感受度,不允许提供一次性用品 ,如果提供必须是有偿提供的话,这样对酒店来说,损失会特别大,毕竟还有竞争力这一说。

对于“六小件”是否应该取消,消费者也有不同的看法。

酒店入住客人:这个没办法,不方便,自己带不方便。

上海市居民:因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用这些东西,但是有了以后就会造成浪费。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就酒店行业一次性用品目录广泛征求意见,最迟5月出台。六小件能否提供、是否免费,将有明确的行业约定。

你觉得这“六小件”应该免费提供吗?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