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19部门合力推动非洲猪瘟防控

2019-03-05 14:12:43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3月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防联控,突出强化薄弱环节监管,齐心协力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进一步优化联防联控工作制度,继续坚持和优化完善信息共享、工作会商和督办检查等制度,强化信息运用,加强研判苗头性问题,提高协商机制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应对,农业农村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妥善应对。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在政策制定、措施出台等方面强化沟通配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盯防控目标要求,努力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要抓好屠宰加工环节监管,进一步压实生猪屠宰和肉品加工企业主体责任,规范检测信息的报告、使用和发布管理,全力抓好稳产业保供给,加大政策扶持,稳定基础产能,严厉打击隐瞒疫情、贩卖和随意丢弃病死猪、餐厨剩余物喂猪等违法违规行为。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会议。中宣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林草局、民航局、邮政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8个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