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嘀嗒出行发布2019年春运成绩单 顺风车好评率达93.77%

2019-02-26 16:12:10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元宵节返程小高峰过后,2019年春运即将完美收官,多数返程人员早已回归岗位,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旅程。

据嘀嗒大数据显示,在1.21-2.19日的春运旅程中,跨城顺风车订单平均距离为283公里,跨城顺风车订单平均金额为203元。嘀嗒顺风车用户为行程满意度满分率达93.77%,多数合乘双方素质较高,顺风车旅程安全顺利。

珠三角地区热度最高

顺风车作为今年春运重要的运力补充者,为无数返乡、返程用户在艰难抢票之余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选择,而顺风车也以绿色出行、分摊油费的理念受到用户的广泛欢迎。

根据嘀嗒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返乡高峰日为2月2日,即腊月二十八; 2019年春节的顺风车返乡目的地中,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的热门城市多,Top20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茂名、佛山、梅州、揭阳、河源、湛江、上海、清远、北京、肇庆、苏州、盐城、中山、云浮、南通、汕尾。

嘀嗒出行春节顺风车返乡的出发地城市Top20依次为:北京、珠海、佛山、青岛、南京、天津、中山、苏州、深圳、江门、无锡、广州、杭州、武汉、重庆、惠州、廊坊、成都、上海、东莞。

返程高峰日为2月10日,即大年初六。2019年春运返程热门出发地中,以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居多,Top20城市依次为:广州、揭阳、茂名、惠州、梅州、深圳、河源、东莞、湛江、盐城、清远、成都、佛山、汕尾、肇庆、汕头、云浮、韶关、北京、上海。

返程热门目的地城市Top20依次为:深圳、广州、东莞、北京、成都、上海、佛山、惠州、苏州、杭州、武汉、中山、珠海、南京、重庆、合肥、天津、青岛、无锡、西安。

可见,在顺风车的使用场景中,中长途出行正在逐渐占据热点。且珠三角地区用户对顺风车这一新兴出行方式接受度较高,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上,将为城市交通发展带去新的创意与方向。

超七成用户当日下单

作为预约出行方式,在为期30天的嘀嗒顺风车春运期间,有77.9%的返乡顺风车用户、74.7%的返程顺风车用户选择在当天下单并出发,这也侧面验证了顺风车作为补充运力可以灵活满足用户的临时需求,为出行带去更多便利。

为保护用户顺风车旅程安全,嘀嗒平台实时监测行程信息,有27.2%用户在行程中使用了安全护航模式,46.4%用户使用了超级护航模式,用户安全意识普遍提高。

同时,在嘀嗒顺风车2019年春运驶过的城市中,最北目的地为黑龙江漠河、最东目的地为吉林省白山、最西目的地为青海省玉树、最南目的地为云南省普洱。在城市打工的年轻人们将顺风车带去了每一个角落,从而与当地交通创新发展碰撞出新的发展格局。

新能源汽车数量剧增

作为嘀嗒顺风车车主春运资质审核标准之一,平台对于车型有着严格的把控标准,大致可分为豪华型、舒适型和新能源,其中新能源车辆较往年有较大数量的增长。

豪华型Top5为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GLC、奥迪Q5、凯迪拉克ATS-L;舒适型Top5为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大众迈腾、雪佛兰迈锐宝;新能源Top5为北汽新能源EX360、北汽EUS、北汽EC200、蔚来ES8、东风风神E70。

众多豪华车以及像蔚来ES8这类的中高端车辆加入进春运的大队伍中,也说明了在嘀嗒的影响下,用户的真顺风车意识正在逐渐提高。即便顺风车的绿色共享优势早已提出,但新能源车主的加入更加契合了嘀嗒顺风车绿色出行的本质,为绿色出行贡献力量。

在11省市交管的指导下,嘀嗒顺风车作为合规顺风车平台的引领者,在2019年春运期间给了更多车主顺路带人的动力,为春运分摊了大量运力,缓解了交通负担,让合规顺风车发挥了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