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一旅客向飞机发动机投硬币 航空公司将依法起诉

2019-02-26 11:19:10 央广网

央广网云南2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月17日,安庆机场一名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其乘坐的祥鹏航空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取消,公安机关予以当事人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祥鹏航空回应称,将依法就此次事件起诉该旅客。

2月17日下午,8L9960航班登机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飞机机身附近地面发现两枚硬币,祥鹏航空立即向安庆机场派出所报警。经调查询问,一名男性乘客承认自己在登机时向飞机左侧发动机方向扔掷了两枚硬币。该男子随即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进一步审理调查。

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到安庆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当日航班被迫取消。18日06:22,飞机发动机全面检修完毕,最终于18日08:29安全起飞。

经查,涉事男子现年28岁,当天在安庆天柱山机场乘坐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时,认为向飞机投掷硬币可祈福保平安,遂在登机过程中以左手将两枚1元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所幸,硬币掉落至机坪地面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导致航班取消,全体旅客滞留安庆长达17小时,已涉嫌扰乱机场正常生产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此外,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的行为,也将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据祥鹏航空工程人员介绍,发动机作为飞机最核心的部件和动力来源,对于飞机的安全飞行极其重要,发动机叶片的旋转产生巨大推力,则确保了发动机的良好性能。现代民航客机的发动机叶片大多采用钛合金空心支撑结构,既可减轻重量,又可确保强度,从而能够在高速运转的状态下承受鸟类、冰雹等撞击,但无法有效承受金属类坚硬物体的袭击。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物体,由于气流不断进入发动机内部,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甚至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并失去动力。飞机在空中若出现发动机彻底故障无法再次启动,将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记者从祥鹏航空处了解到,此次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取消,给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带来极大不便,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祥鹏航空已明确回应,将就此事依法起诉该名旅客。

值得关注的是,同样是在安庆机场,祥鹏航空的同一个航班在2017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2017年10月18日,一名旅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物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详细检查,随即在飞机发动机附近地面发现一枚硬币。公安机关随即对涉事旅客进行控制调查。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当日航班并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

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配合机场及各管理单位,进一步做好旅客引导,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提醒乘机旅客,民航安全不容忽视,在出行过程中切勿做出有碍民航安全的行为,造成威胁航班安全、损害其他旅客权益的不良后果,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