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微信报团旅行维权被踢出群 不知道旅行社名字维权难

2019-02-26 10:46:3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 侯祥家 报道

本报2月24日讯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半岛热线96663反映称,自己之前通过微信报名跟团免费旅游,但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旅游时购买的商品出现退货难题。

据王女士介绍,她已经退休,前些天自己在微信群里报名参加了一个免费去聊城旅游的活动,说该活动是一家旅行社为了回报用户而开展的,但王女士表示自己是微信上报的名,没有弄清楚旅行社的名字就去了。她是2018年11月22日、23日从青岛随旅行社去的聊城,花了3980元买了阿胶。其中有一箱速溶阿胶粉300克×6罐,阿胶固元糕300克×2盒,一箱枣。王女士说,自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吃枣,所以想换成阿胶粉。

“他们当时给我讲解的导游让一位姓王的经理给我换,王经理答应了,枣让王经理拿回去了,结果回来半个多月了也没有消息,我就打电话给旅行社的负责人,通过旅行社换来的却是其他厂家的阿胶粉,不是她想要的那一种,我感觉受到欺骗,所以不想要,现在退货遇到难题。”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曾经接受王女士报名的微信群主宫女士,宫女士说,对王女士消费并不知情,自己只是帮厂商把王女士所换的商品转交。记者随即给王女士所说的王经理打了电话,王经理说让找厂商处理解决,随即便挂断电话。王女士称当时确实疏忽大意,给维权带来了困难。记者截稿时,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向报社反映此事后,已经被微信群踢出群聊。

对此问题,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提醒,像王女士遭遇的这种微信组团旅游,既没证据,也不知道旅行社的名字,一旦发生纠纷,维权存在困难。建议外出旅游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保管好交费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证据使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