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加拿大自由行注意!谨防包车、租车“陷阱”

2019-02-25 15:31:1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5日讯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通过研究国内相关网站在售的赴加“自由行”产品时发现,在包车和租车领域,存在一些看不见的“陷阱”,主要如下:

一、包车

中国游客登陆国内相关包车平台预订国外“司导”服务时,较多关注当地“司导”表面上提供的接机、导游和翻译等项目,较少关注以下问题:

(一)运营资质。加拿大交通部门为商业营运车辆注册专门牌照(比如,阿尔伯塔省商业运营车牌是1个字母加5个数字,车窗玻璃上贴有蓝色DOT Sticker专用标识),要求车主购买不少于200万加元的商业运营保险。而私家车是私人交通工具,车辆牌照完全不同于商务车辆。“司导”开私家车,实质上是使用私人交通工具承担商业运营,让车辆使用性质发生了根本改变,在当地属违法行为。

(二)事故理赔。私家车购买的车辆保险不同于运营车辆的商业保险,私家车如非法从事商业运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私家车的承保公司不承担对乘客任何赔偿责任。

(三)安全监管。为确保乘客安全,当地主管部门对商业运营车辆和司机有严格管控,要求相关车辆必须每半年检测一次,司机须持有更高级别驾照(比如,阿尔伯塔省要求Class 4或2或更高级别的驾照才能驾驶商业运营车辆),并且不定期对车辆的安全状况和司机的驾驶状态,比如酒驾、毒驾、疲劳驾驶等进行抽查。而私家车不受以上监管。

总领馆建议中国游客在网上预订包车时,一定要与有商业运营资质的当地公司联系,下单前要求提前查看汽车商业运营许可,对照车牌号码和车窗玻璃上的标识核对车辆的商业运营资质,确认司机驾驶证级别。

二、租车

国内一些租车平台标注的“全额险”并非在加拿大当地意义上的“全险”。如在旅游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容易产生理赔纠纷。

建议中国游客通过正规网站在专业租车公司办理租车业务。认真研究车辆保险种类和涵盖范围,了解相关保险的免责条款、免赔额度等,尽可能选择涵盖紧急事故救援、道路救援、人身险、碰撞和盗抢险等在内的保险内容。冬季租车,请选择四轮驱动和带有雪胎、防冻雨刷液等装备的车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