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让公益车厢随文明之旅驶向远方

2019-02-20 11:19:34 华声在线

“您好,我这个劳资纠纷怎么处理最合适?”只见k1151次列车车厢里某处围满了外出务工人员。近日,在开往浙江金华的K1511次列车上,车厢里设置的法律咨询点引起了外出务工旅客的注意。在现场,来自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的公益律师赵琳琳,为围拢过来的外出打工旅客,提供了工伤处理、劳资纠纷等事关劳动者权益的法律、政策咨询。

进入新时代,外出务工人员为各个城市的发展默默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换一种讲法就是城市的快速发展完全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但是他们看似属于城市,而他们的家始终都不在城市,并且也一直属于弱势群体,由于文化程度相对较低,对于劳动者权益的法律知之甚少,甚至有些人对此一无所知,面对这类问题可谓摸瞎过河,跟无头苍蝇一样,人云亦云,很容易被误导,不能够充分维护好自己的劳动者权益。所以当笔者看到这则新闻后,由衷地为铁路部门和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拍手喝彩,他们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和无偿法律援助给铁路部门跟其它类似法律协会的部门的强强联合提供了宝贵经验,相信将会有更多有助于维护弱势群体权益的活动陆续推出。

春运已经过去大半,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踏上旅途,前往他们每年都在为此倾力付出的城市,开始新的一年奋斗。他们每年或许都会面临一些劳动者权益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带着疑问踏上回家团聚之路,并且只能把这些事情深埋在自己心里,不想家人为他担心,这一次公益律师进车厢的措施让他们找到了宣泄口,让他们在咨询的过程中顿时茅塞顿开,接下来怎么处理都有了进行的方向。并且对新的一年的工作充满着期盼和信心,也让旁听者受益匪浅,积累了相关处理经验,万一在以后的打工之路发生这类问题,也能沉着应对,充分维护好自己的劳动者权益。

法律知识是弱势群体的弱项,公益律师进车厢正是一种为弱者提供援助的表现,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会有更多地这种帮助,走进他们的生活,为他们解疑答惑,让他们也能拥有法律武器,捍卫住自己的劳动者权益。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