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员工间存在债务纠纷 即墨古城一号酒店停发工资

2019-02-20 10:17:25 信网

信网2月19日讯 从东北来到青岛打工谋生,任劳任怨在即墨古城一号酒店干了两个月的服务员,王先生却没有拿到工资,“过年的时候家里急需要用钱,可酒店却因为我欠了其他员工的钱而不给我发工资。”即墨古城一号酒店的前厅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王先生的工资只是停发了,但原因确实与员工之间的债务纠纷有关,“我们希望王先生尽快回到酒店当面解决这个问题。”

王先生告诉信网,自己是跟着一位姓杨的朋友来到即墨古城一号酒店的,2018年12月6日正式开始干活,每天工资100元,约定每个月的20日发前一个月的工资。“因为我12月没有拿到工资,所以杨先生就借了我700元,再加上之前从他那里借的3300元,约好等发了工资再一起还。”

按照约定的情况,王先生应该在1月20日的时候拿到工资,但由于酒店决定把发工资的日期延缓至春节假期前,而王先生因家中有事需要提前返乡,所以在离开酒店时并未拿到工资。“等过完年我找经理要工资的时候,经理就说因为我欠了其他员工的钱,所以工资就不能先给我了。”可王先生认为,与其他员工的借钱属于自己的私事,酒店没有理由因此给自己停发了工资。

随后,信网联系即墨古城一号酒店的前厅经理赵经理,对此他解释说酒店不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但王先生之所以没有拿到工资,还是因为他之前跟其他员工借钱有关。“是借给他钱的员工找到了酒店,希望酒店帮忙解决,所以才暂时停了王先生的工资,想等到他回来上班时再解决。”赵经理说,酒店规定员工2月7日到岗,但王先生至今没有露面,也没有提出辞职,“工资怎么发还是要取决于王先生的态度,现在我也没办法确定工资还能不能给他了。”

员工之间存在债务纠纷,用人单位能够扣押工资呢?对此,律师认为按时支付工资和员工之间的纠纷是两回事,用人单位不能因此拖欠或拒绝支付员工工资。目前,王先生正在与杨先生协商还钱的具体事宜,工资如何发放也将在两人协商好再与酒店商谈。 信网见习记者 孙宝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