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寒假骨折小患者扎堆 医生:家长勿自行诊断

2019-02-19 13:01:27 东北网

寒假里,紧张了一个学期的孩子和家长都非常放松,由于家长看护不当或者孩子玩耍过于兴奋投入发生的意外却不少。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寒假期间住院患儿近30例。医生提醒,出现受伤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要凭经验为孩子自行“诊断”以避免导致畸形愈合。

8岁的小宇一放寒假就彻底放松了,除了写作业就是“疯玩”,尤其春节家中热闹,他更是“不安分”。初六因在家中床上蹦跳摔落在地,痛得哇哇大哭。父母赶紧带着孩子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进行就诊,诊断为右臂髁上骨折、鼻骨骨折,经医生手法复位治疗后进行石膏固定。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医生汤池介绍,寒假期间孩子们放下了繁重的学习任务,开始了快乐的假期生活。但是由于玩耍时家长不注意保护,导致骨折的小患者每年都很多。从今年1月份寒假开始,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的小患者就开始增多,最多的时候一天接诊近20个小儿患者,收治住院的小患者近30例。寒暑假期间患者的受伤情况有一定的相似,很多孩子都是在家中受伤,并且大多因为孩子是在床上蹦跳,摔到地上导致摔伤。

汤池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较差,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运动时一定要多加照看。一旦出现受伤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凭经验为孩子自行“诊断”,避免孩子因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畸形愈合。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