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安徽伟光线缆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合格产品被罚

2019-02-13 14:3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2019年2月12日发布的(皖合)质监罚字〔2019〕0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安徽伟光线缆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无卤低烟阻燃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缆的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

质量技术监督局

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皖合)质监罚字〔2019〕02号

当事人:安徽伟光线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21788595336R(1-1)

法定代表人:徐红伟

地址: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梅冲湖以北

2018年10月23日,接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委托书,合国抽委〔2018〕7号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18年7月监督抽查安徽伟光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无卤低烟阻燃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缆,规格型号:WDZC-YJY-5×16mm20.6/1.经法定检验机构检测,判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绝缘收缩试验。

本局查明,你公司2018年7月21日生产上述产品数量900米,单价每米36.5元(不含税),货值金额:32850元,未销售,该批产品公司在收到检验报告后已进行报废处理。

2018年12月17日,本局依法向你公司送达了(皖合)质监罚告字〔2018〕第015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后,法定期限内你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听证请求。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

1、2018年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委托书(合国抽委〔2018〕7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复查抽样单编号0012872、检验报告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报告编号:(2018)GJYDX-JC0057;

2、2018年10月29日现场检查笔录一份;

3、2018年10月29日、10月31日对你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红伟调查笔录二份;

4、你公司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21788595336R(1-1)复印件一份;

5、买卖合同一份;

6、你公司不合格品流向调查报告一份、不合格品处置报告一份、照片4张;

7、(皖合)质监罚告字〔2018〕第15号行政处罚告知书一份;

8、上述相关执法文书的送达回证。

本局认为你公司生产不合格无卤低烟阻燃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缆的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 “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局决定给予你公司以下行政处罚:

1、责令停止生产不合格产品;

2、没收不合格无卤低烟阻燃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缆900米;

3、处以货值金额等值罚款:叁万贰仟捌佰伍拾元整(¥32850.00)。

请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我单位开具安徽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并且按照安徽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于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合肥市人民政府或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9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