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海南迎自驾车返程高峰 “预约过海”提高通行效率

2019-02-09 20:2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2月9日电 (记者 洪坚鹏 骆云飞)春节假期行将结束,海南海口9日迎来了自驾车返程高峰,三个港口预计当天出港车辆达到近2万辆次。得益于“预约过海”的信息化手段,今年琼州海峡南岸车辆过海效率大幅提升,往年车辆在港区外道路大排长龙的现象鲜见。

中新网记者9日在海口秀英港、新海港走访时看到,港口设置了多条车道对已预约购票小车、未预约购票小车和货车进行分流。

已预约购票的小车可以直接通过闸机,经过安检、待渡、验票,至登船一般耗时20分钟左右;对于未预约购票的小车,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旅客进行指导购票。

江西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此前不了解预约过海的消息,所以要登船比已经预约的车要等候更长时间,“以后再自驾过来,就知道预约过海了,这样肯定方便很多。”

“去年看到海南大雾导致车辆无法过海的新闻,所以这次到海南来玩,我在三亚的时候就预约了。到秀英港后,一路畅通,也不需要等很长时间。”来自上海的裘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采取“一点多班”的发班模式,9日投入客滚船达到36艘次。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自去年10月海口推行“预约过海”模式以来,经过长时间升级、优化,变得愈加完善,大幅提升了港口运转、车辆过海的效率。根据预约情况,航运企业可以灵活调配运力,“过去车等船,如今船等车。今年海南、广东两省海峡办互相派驻工作人员驻守,开展协调工作,加上天气情况良好,所以过海车辆输运十分高效。”

一名在秀英港工作多年的码头工人表示,往年车辆过海,需要停车下来买票,十分浪费时间。车辆预约购票后,滞留时间缩短,港区甚至还停用了一个待渡车场。

自1月21日,海南铁路南港也启动了“预约过海”模式。一位南港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推行这一模式,过海车辆分时段前来,利于港口组织生产,因此港区秩序井然。

目前,过海司机、旅客可以通过“新海港”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及携程、同程等OTA平台对秀英港、新海港进行预约购票,通过“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对海南铁路轮渡进行预约购票。(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