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活螃蟹变死螃蟹 商户被罚1.15万元

2019-02-01 16:40: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记者近日从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大连新长兴市场一海鲜经营户在向消费者出售活海鲜时,因调包宰秤,被该局处罚金1.15万元,并吊销营业执照。大连新长兴市场宣布该经营户被永久清出市场。

2018年12月21日,两名消费者到大连新长兴市场购买海鲜,在一海鲜行花费720元购买了1只龙虾和10只螃蟹。经营者承诺海鲜都是鲜活的。消费者走出市场检查时发现,10只螃蟹中有8只是死的。消费者随即向市场主办方投诉。经调解,商户退赔消费者750元。

根据投诉线索,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立案查处,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个体工商户管理条例》规定,给予经营者1.1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吊销违法经营业户营业执照。

据了解,连日来,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集贸市场调包宰秤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抽调20名精干力量成立4个督察组,对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日督导、周调度;各市场监管所主动认领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力度,提升检查频次;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发布消费警示,确保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排查18处重点集贸市场经营户112次、1108户,商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1575份。

截至1月30日,面对市场经营管理中公平秤设置、计量器具检查复核、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该局已约谈了18个市场的开办者、管理者,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目前,沙河口全区18个重点集贸市场共设置公平秤37台,统一打包处21处,投诉举报站点18个,整改管理制度未公示、明码标价不齐全、管理责任人不明确、投诉举报渠道不畅通等4类问题654个。针对集贸市场周边私搭违建、摆摊设点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清理规范整治,查处流动商贩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对符合条件的,引导办理证照,不符合要求的,依法予以取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