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在线教育平台问题盘点|沪江教育被指既当卖家又当债主

2019-02-01 16:02:41 中国网科技

编者按:近期,中国网科技通过采访调查,对在线教育市场存在的各种乱象,平台运营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报道。为进一步净化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国网科技发起“聚焦在线教育|谁是你眼中问题最多的平台机构?” 评选,本期聚焦沪江教育。

今年1月18日,中国网科技《沪江教育高价课程频遭投诉 提供学费分期既当卖家又当债主》一文报道了沪江教育被用户投诉一事。安徽王先生投诉称,他在第三方平台投诉沪江教育托福课程质量太水,实际教学内容与宣传严重不符。

更让王先生觉得不满的是,学习期间还要背负分期还款压力,涉及学费金额达一万多元。王先生称,没有任何沪江方面的销售人员告知他签订协议付款的平台“优学宝分期”实际上是个网贷平台。

对于王先生反应的情况,沪江教育对中国网科技解释称,公司严禁销售夸大宣传,不鼓励用户过度消费。目前,公司销售员工会根据用户具体情况选择和推荐课程,也有及时处理夸大宣传的完善机制。同时,优学宝分期并不是网贷平台,优学宝服务由金融机构来完成授信审查和风险控制以及为用户办理消费分期业务。公司不鼓励用户过度消费,也不存在诱导使用分期服务。

针对学金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优学宝分期”平台运营公司)的唯一股东即是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拥有相同的法人和监事的这个情况,沪江教育强调,沪江和学金公司的股权关系无关诱导分期服务。

中国网科技通过检索发现,自2018年下半年至今,针对沪江教育“退课难”,“课程质量差”等问题的投诉一直不断,有用户称由于沪江教育恶意拖延退课款项,令其损失惨重。

据悉,沪江教育旗下有两大自有品牌业务,一是沪江网校,二是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其中,自有品牌课程是沪江教育的核心竞争力,课程覆盖K12阶段学生、大学生以及职场小白等人群所需要的应试与培训需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