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承诺年底结算工资 岳海建设集团咋变卦了?

2019-01-31 15:56:14 信网

信网1月30日讯 2018年5月,张先生和其他工友给青岛岳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某项目工程做水电,9月份完工,公司承诺会在年底支付工资,可现如今却突然改口称需要拿出合同,否则就只能走法律程序。岳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经理表示,需要工人找所属的劳务公司,出具劳动合同,而不是直接找他们要工资。

张先生告诉信网,2018年5月中旬,他带领着七、八个工人给青岛岳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位于长沙路与重庆路交界的某项目工程做水电工作,于同年9月份中旬完工。“每天工作完都会有项目负责人签字,每天的单据我们都保留着,总共应该支付我们工资8万多。”出于对该公司的信任,工人们并没有日结工资,只是每天签字留工作单,可没想到工程完工,再去找总包公司索要,却变得十分困难。

信网了解到,工程完工后,张先生就一直在和总包公司青岛岳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经理讨要薪资,但对方每次都拖延不给,直到相关部门介入此事,对方才承诺年底结清所欠薪资。

可眼看已经快过年,张先生近期又联系到了这位负责人赵经理,可对方表示需要张先生出具劳务合同,否则不能证明双方的劳务关系。

“我手上每日的工作单据都有,上面还有他的签字。”张先生表示,对方只要合同,可当初让自己进来干活时并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也没有通过劳务公司,且负责人赵经理当初也承诺干完工程直接由他们总包公司给他们结算工资。可如今却变了说法。

“我找过赵经理很多次,可他一直回避,不给解决,再打电话就不接。”面对对方的这种态度,张先生也非常无奈。

信网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青岛岳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赵经理,他告诉信网,按照流程,需要工人出具劳动当初和劳务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证明劳动关系,他们会根据账目直接给劳务公司结算,再由劳务公司给工人分发,他们作为总包公司也会监督劳务公司发放。

信网询问目前工人手中有工作每日结算的单据并且都有负责人签字,是否可以证明劳务关系时,赵经理对此并未做进一步解释,只称需要劳动合同,如果没有合同就只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此事,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认为;工人手中已经有了工作量和工资绩效的凭证,且公司负责人也已签字就证明已被认可,足以证明双方存在的劳务关系。而总包公司索要的合同只是公司工作流程的内容之一,并不能够成支付工人工资的必要条件。如果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