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周口市三家单位使用不合格餐具被行政处罚

2019-01-29 21:4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关于4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监督抽检检验报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三家单位使用不合格餐具被行政处罚。

通告原文:

在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川汇分局组织开展的监督抽检中,涉及我辖区川汇区实惠大盘鸡使用的盘子(抽样单编号:SC18410123160024)、川汇区谷万家八宝粥店二店使用的碗(抽样单编号:sc1841123160001)、川汇区谷万家八宝粥店二店使用的碟子(抽样单编号:sc18411231660003)、周口市红豆邻里间餐饮有限公司工农路店使用的消毒餐具(陶瓷)(抽样单编号:sc18410123160032)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在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川汇分局组织开展的监督抽检中,2018年12月12日我所接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编号为:SC18410123160024,抽样日期2018年9月28日,抽样单位:川汇区实惠大盘鸡,被抽样品:盘子,检验结论:该样品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接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编号为:sc1841123160001,sc18411231660003。抽样日期2018年9月27日,抽样单位:川汇区谷万家八宝粥店二店,被抽样品:碗,碟子。检验结论:该样品(碗,碟子)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3)接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编号为:sc18410123160032。抽样日期2018年9月28日,抽样单位:周口市红豆邻里间餐饮有限公司工农路店。被抽样品:消毒餐具(陶瓷)。检验结论:该样品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查处情况

(1)经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现场检查,川汇区实惠大盘鸡店内餐具消毒柜未打开电源使用,无餐具消毒记录。根据该单位的情况我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整改通知书。

(2)经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现场检查,川汇区谷万家八宝粥店二店店内的餐具消毒柜正常使用中,但现场无法提供餐具消毒记录。根据该单位的情况我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整改通知书。

(3)经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现场检查,周口市红豆邻里间餐饮有限公司工农路店后厨菜墩无生熟标识,凉菜间冰柜内存在食品材料生熟混放,餐具消毒不规范。根据该单位的情况我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整改通知书。

三、整改情况

(1)川汇区实惠大盘鸡店已立即改正餐具消毒不规范行为,完善餐具消毒记录,并对店内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2018年12月28日,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该店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2)川汇区谷万家八宝粥店二店已在规定时限内完善餐具消毒记录,并对店内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2018年12月24日,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该店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3)周口市红豆邻里间餐饮有限公司工农路店已在规定时限内完善菜墩生熟标识,对食品原料存放不规范的行为进行改正,改正餐具消毒不规范行为。2018年12月28日,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该店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七一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2019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