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南昌昌北机场回应“充电宝致机舱起火”:自燃冒烟无明火

2019-01-25 11:27:3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1月24日,南昌昌北机场起飞前往曼谷的一架航班在登机时间段出现一幕“小插曲”:一旅客携带的充电宝在机舱内自燃。事件在网友朋友圈传为“机舱起火”后,被广泛关注。

对此,昌北机场当天下午回应:充电宝自燃并无明火,“机舱起火”一说夸大事实。

充电宝机舱自燃并无明火

24日,有网友在朋友圈发消息称,昌北机场飞往泰国的一架航班上,因一旅客携带的充电宝引发机舱起火,导致航班延误一小时。该条消息配发多张事发机场图片,有多辆消防车及医疗急救车出现在机场。

事发后,昌北机场负责宣传相关工作人员对中国江西网记者证实了充电宝引发的事件,但当时还未调查清楚具体细节。

下午,“江西机场集团”官方微博对该起事件进行了权威发布:1月24日,计划于11:10从南昌起飞前往曼谷的9C8609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旅客在使用充电宝(容量8100mAh)期间,充电宝发生自燃冒烟现象。机组与旅客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南昌机场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无人员受伤,航空器未受损,航班已于13:53起飞。

“江西机场集团”官微同时还提醒,严禁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

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昌北机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经核实,旅客是在飞机座位上用自带充电宝充电时,充电宝发生自燃,但只是冒烟并无明火,网传引发机舱起火夸大了事实。

该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初查自燃的充电宝可能是因质量不行,但准确的自燃原因还要等调查后才有定论。

携充电宝乘机有严格限制规范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充电宝属易燃易爆物品,航班上因充电宝引发的不安全事件早有先例,为确保航空运输安全,早在2015年8月14日,民航总局就对携带乘机的充电宝有严格限制规范:

一、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

二、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

三、严禁携带标识不清的充电宝。

四、严禁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

五、严禁非个人自用目的携带充电宝。

有专家表示,充电宝在受到外力挤压,温度会明显升高,达到极限值后会起火。而现在市面上大多数充电宝用的是大额度蓄电电池,更容易升温爆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