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割双眼皮变成了“大小眼”

2019-01-24 14:24:35 江西日报

割双眼皮变成了“大小眼”

无证医疗工作室已被查封 执法人员提醒整容要选正规机构

本报记者 曹诚平

九江市民方女士近日向记者反映,她在九江市一家名叫“善美医疗美容工作室”进行面部微整容手术后,变成“大小眼”。记者从卫生执法部门获悉,该医疗美容工作室系无证营业,目前已经被查封。

整容整出了“大小眼”

据方女士反映,2018年10月2日,她在善美医疗美容工作室购买了14999元的套餐,包括割双眼皮和面部脂肪填充术。当天,她进行了割双眼皮手术。

几天后拆线,方女士拿镜子一照,发现出现了一只眼大一只眼小的情况,十分明显。方女士很着急,跟老板进行多次沟通,对方表示,3个月后可以进行手术修复。

前些天,方女士再去找老板沟通,要求对方必须在元旦期间给她修复,但老板说暂时还无法修复。“我本来就是双眼皮、大眼睛,只是有一只眼睛的双眼皮不太明显,想整得更好看一点,没想到这次手术,不但没有美容,反而让我毁了容,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困扰。”方女士哭着说。

工作室大门紧闭

方女士说,这些天,她多次去这家医疗美容工作室,但每次都是房门紧闭。给老板发微信,也没回复。后来,老板干脆把她的微信拉黑了。

1月16日,在方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九江市中航城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的善美医疗美容工作室。记者多次敲门,都无人回应。

就在这时,又有一名姓李的女士前来找老板交涉。据李女士表示,她半年前在这间工作室做了多次整容,打了瘦脸针,后来发现面部有些凹陷,笑容有点僵硬,有时候肌肉会有抬不起来的感觉。发现问题后,她多次找老板沟通,对方不仅不搭理她,也把她的微信拉黑了。近期,她多次到工作室来,每次都是大门紧闭,找不到人。

系无证经营已被查封

就在记者采访当天,又陆续有多名客户到卫生部门投诉“善美”工作室。

九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医疗监督科科长赵尊仕说,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这家工作室进行调查。经查,这家医疗美容工作室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方女士做手术的医师杨某虽然是一名执业医师,但并未在本辖区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备案。根据规定,医师多点执业,必须到卫生行政部门备案,才可开始工作。

赵尊仕表示,下一步,执法部门将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对善美医疗美容工作室负责人史某和医师杨某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美容之前先“擦亮”眼睛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医疗美容从业者租间民房就开始营业,设备简陋,人员素质不高,有的甚至根本就没有执业资格。有的无证医疗机构被查处后,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换个地方又重新开始营业,十分隐蔽,给执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比如,这家“善美医疗美容工作室”,在2016年就因违规开展业务,被查处过一次,当时他们的营业地点是另外一栋居民楼。

执法人员提醒,爱美人士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如果不清楚哪些机构是有资质的,可以先到卫生行政部门咨询。

1月22日,记者获悉,善美医疗美容工作室已被查封,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