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湖北破获仿冒国家机关网站制售假证案

2019-01-23 23:29:47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谭元斌)假证贩子走起高端路线,请人建冒牌官网对假证进行“认证”,假证价格由此飙升数十倍乃至上百倍。湖北利川市警方经过近半年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仿冒国家机关网站制售假证案,摧毁了一个利用互联网制售各类假证的犯罪团伙。

据办案民警23日介绍,去年7月以来,利川市安监局陆续接到多个外地求证电话,要求证实某人是否在该局办理了特种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利川市安监局随即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该局没有办理相关证书的资格。在声明发出之后,仍有外地电话进行求证。

接到报警后,利川市警方根据线索初步调查发现,证件制作的源头来自江苏连云港等地,提供证件网络查询的却是深圳的一家网络公司。一个利用网络在全国多个省市制售假证的犯罪团伙就此浮出水面。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缜密侦查后,专案组民警奔赴江苏、安徽、深圳等地,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地下制假证窝点2处,查扣各类印章199枚、钢印257个、待售假证613个。

办案民警介绍说,由于制作的假证十分逼真,有的还带有防伪标签,加上支持“官网”验证的噱头,一张成本10元左右的假证,售价达到300元至2000元不等。而当不明真相的网民拿着这样的资格证书求职或就业时,却发现自己上当了。

据悉,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逮捕,案件已进入起诉阶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