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医疗器械消费警示

2019-01-22 14:4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医疗器械消费警示称,目前,国家对医疗器械按照风险程度实行分类管理,第一类是风险程度低,实行常规管理可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第二类是具有中度风险,需要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第三类是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第一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备案管理,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注册管理。

生产经营医疗器械须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的企业还应当进行网络销售备案,通过自建网站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应当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为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广东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

1、如需医疗器械,可到持有合法证照的企业选购,并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建议在医生或专业人士指导下购买使用,防止因误用损害健康。

2、查看产品包装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或备案凭证编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信息,并妥善保存购买凭证。所购医疗器械的相关信息可以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nmpa.gov.cn)“数据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3、注意了解产品适用范围、产品禁忌,不要听信商家的夸大宣传,谨防上当受骗;谨慎参加医疗器械免费体验活动,如有疾病请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4、如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