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 同比增8.3%

2019-01-18 11:23:52 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今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1033万人次。

李文新讲到,铁路总公司确定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组织全路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全力确保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狠抓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春运安全。

二是增加运输能力。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和装备升级发展成果,利用新增线路和动车组资源,最大限度增加运输能力。节前、节后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4860对,分别同比增加468、460对。对客流饱满的广深至成渝、武汉,沪宁杭至成渝、武汉,福厦至成渝等方向,图定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在京广、沪昆、贵广等高铁继续增开夜间动车组的基础上,今年又在渝贵间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增加需求最为旺盛的广州至成渝通道的运输能力。

三是提升购票体验。采取改版12306网站、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优化验证码策略、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实行客票价格春运不超过平时限价的灵活调整机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采取措施方便港澳台旅客购票,继续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保障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基本服务标准,加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丰富12306信息服务,推进铁路车站与地铁站安检互认,增加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数量,扩大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站和检票乘车应用范围,增加中转便捷换乘车站数量,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大力推进“高铁网+互联网”融合服务,进一步方便旅客乘车出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