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学员身体原因要退课遭拒 青岛王氏教育拒绝回应

2019-01-18 11:02:22 信网

信网1月17日讯 “现在是试课期间,孩子的身体出现状况,也不适应老师的授课方式、速度,所以要求退还学费。”近日,夏先生的孩子在青岛王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西基王动漫培训学校交了32800元学费,进行动漫插画和原画培训,由于出现特殊状况,要求退课终止培训,但遭到了拒绝。对于此事,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到青岛王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西基王动漫培训学校,工作人员拒绝对此置评。

孩子身体不适要退课遭拒

2018年12月31日,夏先生的孩子在青岛王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西基王动漫培训学校交了32800元学费,参加该机构CGWANG第1904期学习班,学习动漫插画和原画。

该培训班从2019年4月20日正式开课,2019年1月1日开始,夏先生的孩子先进行了试学习,在一个多周的学习中,孩子对于老师的授课方式和培训环境很不适应,且夏先生告诉信网,这期间孩子的身体出现了状况,“一直头疼,身体很差,不能再继续学习了。”

随后,夏先生以试学有困难,且孩子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在还未正式开课之前,提出了退课,终止学习,但被学校以交费后不退款为由拒绝了。“我联系过之前给办理入学的老师,她只说向集团反映此事,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夏先生认为,虽然合同中约定了交了款就不退,但是这对学员而言是不公平的,“按照他们的流程就是要先交钱,交完学费出现任何问题都不给退款,学员没得选择,既然不能退款,为什么还要安排试课,我觉得这就是格式条款。”

青岛王氏教育拒绝回应

1月16日,信网就此事联系到青岛王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西基王动漫培训学校,但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是前台,对于夏先生要退款一事不清楚,并且提出让夏先生自行向入学时的老师反映情况。而对于信网想要了解此事经过的要求,该工作人员予以回绝,并拒绝对此进行任何置评。

随后,信网根据夏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与给孩子办理入学的孙老师取得了联系。不过,孙老师也称对于退款一事不知情。在信网提出能够了解情况之后给出回应之后,孙老师以“要开会”为由,拒绝了置评。

律师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信网从夏先生签订的合同上看到,在培训费用及支付方式中约定中,青岛王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西基王动漫培训学校以学员报名时,就已经根据报名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并已经安排相应的师资、设备和场地,因此,除非本合同另有约定,否则报名之后学员放弃培训或中途退出培训课程的,已交的定金、学费不予退还,但可以保留为期两年的延期就读权。

对于合同中的约定是否属于格式条款,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我认为这属于格式条款。”王律师说,条款决定了学生交钱之后就再也没有选择的权利,但没有做出不利于格式条款提供方的解释,“这对学生来说有违公平原则,应当做出不利于格式条款提供方的解释。”

王律师建议夏先生向有关部门反映此问题,通过权威的判定,决定是否格式条款,以此来维护自身权利。对于此事,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也建议夏先生先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