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专家提醒鱼刺扎伤手莫大意

2019-01-17 16:23:38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17日电(记者黎昌政)“要过年了,请各位亲朋好友注意防范鱼刺扎手。出现发高烧、伤口肿痛厉害等症状时,请火速到医院治疗。”因被鱼刺扎伤导致严重感染的许女士,日前在医院病床上发出这条朋友圈。

今年61岁的许女士家住武昌,1日晚在清洗鳝鱼时右手拇指被扎了一下,见伤口很小她根本没放在心上,不料2日晚11点多,她在睡梦中突发高烧,感觉全身无力,再看被扎的右手拇指已变得又红又肿。

第二天许女士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看急诊,被收入骨科病房住院治疗。管床医生杨林根据症状诊断她得了类丹毒,一种严重的细菌感染,是被带菌的鱼刺扎伤所致。

经过一周抗感染治疗,许女士高烧已退,用药膏外敷消炎后,右手拇指也已明显消肿。“不是亲身经历,真不相信被鱼刺扎一下还能引发如此严重后果。”许女士说。

杨林介绍,类丹毒是由类丹毒杆菌引起的急性皮肤炎症,不及时就医可能全身感染,少数人可能会有发热、关节痛、多器官损害等全身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病区护士长贺英介绍,2018年12月以来已陆续收治3起被鱼刺扎伤出现严重感染的病例,除了家庭主妇,还有卖鱼的老板。她提醒,年关将至,好多人开始准备年货,如不小心被鸡、鱼、虾、蟹扎到并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明确诊断,尽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