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防火门损坏配电箱不上锁 嘉年华澳乐购隐患不少

2019-01-17 11:30:03 信网

信网1月16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嘉年华澳乐购存在不少的消防安全隐患,很多消防通道的常闭式防火门已经损坏,平时无法处于正常关闭的状态,并且,其中一部分防火门甚至缺失。信网走访了解到,市民反映情况属实,并且嘉年华澳乐购地下停车场内的配电箱大都没有正常上锁,随便都可打开,存在上述情况的同时还有一些机房。嘉年华澳乐购方面对此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业务部门开会,出具方案进行处理。

消防通道的防火门咋都没有了?

“防火门常开着,关也关不上,过分的是有的防火门都没有了,这能行吗,万一出现了火灾,消防通道肯定会烧着,到时候跑都跑不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家住嘉年华澳乐购不远,所以经常在该商场逛街,也就发现了这些问题,“这些问题不是偶然的,是长期存在的。”

为一探究竟,信网先是来到了嘉年华澳乐购的地下停车场,发现该地确实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相当部分的常闭式防火门都敞开着,并且大都是因为已经损坏,无法自动关闭,“常闭式防火门”几个字显得尤为刺眼。

并且,除了王先生所反映,信网还发现,嘉年华澳乐购停车场内大部分配电箱都未上锁,可随意打开,而其内是嘉年华澳乐购各个区域的供电电闸。

澳乐购商场区有消防通道被占用

信网又分别探访了嘉年华澳乐购的滑冰场、商场区以及美食城,发现滑冰场内也存在类似问题,商场区则有消防通道被占用,而美食城内除了上述问题,有消防通道甚至已被封死。在滑冰场内,信网看到观光电梯的玻璃已经碎裂,但却没有更换也没有放置停用或危险标示。在商场区内,信网跟着消防标示指示行走,却发现最后通往的是商场区内的商家。

而在嘉年华澳乐购的美食城内,信网发现除了防火门常闭外,美食城内还存在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有消防通道被封死。在嘉年华澳乐购的美食城后厨区域内,信网根据消防通道指引发现,美食城内消防通道被封死,“这个门不让走了,已经被封死了。”负责该区域保洁的保洁人员向信网透露。

嘉年华澳乐购:会尽快解决问题

在嘉年华澳乐购内,信网找到了嘉年华澳乐购方面,该司企划部的负责人徐先生对此表示,既然已经存在该问题,他会尽快汇报领导,然后与相关业务部门会议讨论,“我们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把存在的安全隐患处理掉。”徐先生说。

针对此事,信网咨询了青岛市消防支队,技术科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质疑商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45进行反映投诉。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