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甘肃文化和旅游厅:春节期间避峰出游 提前预定往返交通

2019-01-16 13:49:4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春节期间旅游安全提示,提醒游客要关注目的地客源情况,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往返交通票、住宿酒店等,轻松舒心旅游。

避峰旅游,游的舒心。春节期间,热点旅游城市客流量大,计划旅行前,要关注目的地客源情况,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往返交通票、住宿酒店等,轻松舒心旅游。

参团旅游,查验资质。游客需要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的,报名前应查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出境旅游专项资质。确认资质合法后,详细了解旅游行程、价格、标准等,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投保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并向旅游部门举报。

注意防范,保障安全。旅游途中应遵守交通安全的各项规定,保障自身交通安全。自驾游客行驶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杜绝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住宿期间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随意吸烟、使用明火。景区游览期间,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进入危险区域和未开放区域,不参加不具备合法资质、安全无保障的旅游项目。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冰雪旅游,安全第一。观赏冰雕、冰灯等旅游项目,要做好防冻伤措施,谨防滑倒摔伤。参加滑雪项目,要根据自已的滑雪技能,选择合适的雪道,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听从工作人员安全提示,不随意跨越雪道,预防发生冲撞。参加冰川、雪山探险项目,应参加具备合法资质、专业性强、装备完善、安全措施有保障的机构组织的活动,不擅自进入雪山、冰川和不明情况的冰面,防止发生迷失、冻伤和落水。

文明旅游,维护秩序。旅游途中,应遵守文明旅游的规定,在公共场所不喧哗、不争抢、不吵闹,不随地扔垃圾,不在禁烟区吸烟。保护旅游目的地生态环境。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民族习惯,礼貌谦让。遇有纠纷,理性维权,树立文明旅游好游客形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