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700万人次出境过大年

2019-01-14 10:13:19 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孟妮

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国人也迎来一个出境游高峰期。携程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其中出境游人次约700万,全球各国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对此,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春节出境游有多重利好因素。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人的出游意愿。目前,春节出境游市场供需两旺,预订热度还在持续。

出境过年成时尚

随着国人生活、消费观念的升级,春节不再局限于回老家吃年夜饭、拜年、发压岁钱等,“旅行过春节”俨然已成为时尚。

“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国人生活消费的习惯,特别是春节假期成为举家旅游、长途旅游的最佳时机。”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告诉记者,2018年11月,针对春节假期,携程上线了包括跟团游、自由行、签证等在内的数万条春节出境游产品;进入12月,猪年春节出境游产品预订进入高峰期。在携程平台上,预订春节出境游产品的人数环比增加了五成。

今年春节出境游消费再度升级。肖吟元向记者列举了一组数据:预订携程四五钻级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91%,比去年增长4个百分点。春节期间私家团预订量增长超过100%。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根据需求单量,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的订单比平时增长5倍以上。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邹庆龄也表示,进入2018年12月以来,驴妈妈平台上,猪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2%,价格比去年也提升近10%。

感受到猪年春节出境游热度的还有途牛旅游网。来自途牛旅游网的大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以来,出境游产品预订人次环比增长30%,其中预订春节团期的游客人次约占一半左右。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是春节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从春节团期旅游产品价格看,出境短线游整体产品价格比平常上涨约50%,出境长线旅游产品价格涨幅也达到20%,部分热门线路基本爆满。

短线长线总相宜

春节出境去哪玩?根据目前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5位的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英国、西班牙。

短线方面,日本依然是猪年春节出境游的最大热门。从1月4日起,日本针对中国高校生、3年内有两次赴日经历游客放宽签证收入要求,这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出境游无疑将是一大利好。据介绍,携程已上线了3000多条春节日本线路。1月初已收到2万多名中国游客报名,可以坐满100多架飞机。目前,热门的“京都+大阪”或者本州连线跟团游、北海道赏雪线路春节班期都已售卖过半。青森、名古屋、高松、静冈等二线目的地今年预订也非常火爆。

据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猪年春节,前往日本赏雪景、泡温泉尤其受到中国游客喜爱,诸如“日本北海道4~7日自由行”“日本大阪—富士山—东京6日游”以及2019年1月30日上海出发的“诺唯真邮轮喜悦号上海—福冈—上海4晚5日”等春节团期产品非常受欢迎。

长线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南半球国家正值春夏之交,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成为很多国人避寒游的热门选择。“新西兰南北岛11~12日游”“澳大利亚—凯恩斯9~10日游”等产品销量靠前。

此外,越来越多的国人已将目光投向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大陆——南美和南极。据携程自营数据,墨西哥、古巴、巴西、阿根廷、南极线路等的收客增长都在100%以上。而北欧四国则是欧洲的黑马,极光、冰雪线路受到游客追捧。途牛南极点、南极圈、北极圈等系列极地旅游产品热度也很高。已预订今年1月24日北京出发的“海洋极光号—华人包船—南极+南美四国30日游”、1月25日上海出发的“乌斯怀亚号—南极—阿根廷16~17日游”等产品的游客将在南极度过猪年春节。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