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18年青海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上升凸显

2019-01-11 14:5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月10日电 (孙睿)记者10日从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获悉,2018年,青海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103件,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率为2475%。

据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936件,解决1911件,解决率为98.7%。其中,通过“智慧315”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17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2万余元,加倍赔偿8万余元,接待来访咨询31378件。较去年同期相比,投诉量上升141.1%,挽回经济损失上升192.5%,咨询量上升22.1%。

从投诉类型分析来看,2018年,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商品类投诉980件,服务类投诉956件。其中,商品类投诉较多集中于交通工具类、食品类以及家用电子电器类,服务类投诉较多集中于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类以及公共设施类。

从投诉性质分析来看,2018年,消费者投诉较多集中于商品及服务的质量、售后服务、合同、价格以及虚假宣传。其中,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质量类投420诉件,占总投诉量的21.7%,;售后服务类投诉278件,占总投诉量的14.3%;合同类投诉250件,占总投诉量的12.9%。

“2018年,青海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上升凸显,2018年,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103件,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率为2475%。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较多集中于铁路客运、燃气服务、供暖服务以及电力服务方面,其中,投诉多以合同问题、价格问题为主,如告知不及时、收费标准不明确、合同履行不到位等。”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主要表现在燃气公司涉嫌损害广大消费者自主选择权以及在市政管网覆盖范内拒绝通气的行为、供热公司的供热合同不规范,滞纳金收取不恰当的行为、有线电视节日期间无信号,不能正常收看、通信企业在未征求消费者同意的前提下,擅自把后付费交费方式单方更改为预付费交费方式的行为、火车站未能按照购买需求及时合理增设窗口,导致消费者长时间排队等候、小区出现大面积停电时,电力公司和物业公司之间相互推诿。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2018年,青海省电信服务类和交通工具类投诉也大幅增加,电信服务类较多集中于电信服务质量、套餐价格、合同履行以及售后服务方面,交通工具类投诉较多集中于家用轿车及汽车零部件,多以车辆及零部件质量、购车合同争议、售后服务问题居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