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宿州市工商局抽检5组烟花爆竹产品 样品合格率为40%

2019-01-10 14:5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宿州市政务公开网2019年1月8日消息,宿州市工商局通报2018年市局流通领域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抽样检测情况。为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宿州市工商局在2018年组织开展了对宿州市第一季度流通领域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抽取样品5组,合格2组,不合格3组,样品合格率为40%。

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宿州市工商局已责成相关工商行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查处并监督经营者整改。

选购烟花爆竹产品注意事项:1、到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销售点购买。2、看产品标识。正规产品上应有品名、类别、级别、消费类别、含药量、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厂址、安全燃放的警示语、燃放说明。内容清楚明了,能正确指导燃放。3、看产品外包装。外包装应无破损、变形,无漏药的等现象;同时掂掂产品的份量,查一查是否是假大空产品,不能被它的外形所迷惑。4、看底座和引火线。有底座座塞的烟花产品,其底座不应有松脱现象;烟花产品引火线应为绿色安全引线,不应松动、损坏,也不能过长或过短。

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1、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该在室外燃放,并且要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燃放场地。2、燃放烟花爆竹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在家长的监护下谨慎燃放烟花爆竹。3、燃放时一般用烟或香火点燃引火线,人迅速离开到安全位置,万一出现熄火等不正常现象,请不要靠近产品,等到15分钟后再去处理。

家庭存储烟花爆竹注意事项:家庭尽可能不要储存烟花爆竹,如要短时间存储,须注意防火源、防潮湿、防雨淋。

序号

样品名称

经营者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者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综合判定结论

所属平台

1

笛音金柳组合烟花

宿州市科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

中州烟花

笛音金柳组合烟花

25

2015.10.09

 

合格

 

2

洪桥大地红盘炮

宿州市科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

洞庭

洪桥大地红盘炮

35

未标注

GB10631-2013标准

不合格

 

3

洪桥红排炮

宿州市科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

洞庭

洪桥红排炮

800.

2016.11.08

GB10631-2013标准

不合格

 

4

彩菊花开组合烟花

宿州市科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

中州烟花

彩菊花开组合烟花

60

2017.11.01

 

合格

 

5

四季发财烟花组合

宿州市科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

庆泰

四季发财烟花组合

60

2017.07.24

GB10631-2013

GB19593-2015标准

不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