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拖欠50多万工程款 青岛运通诚金至今未结清

2019-01-07 10:07:42 信网

信网1月6日讯 韦先生是一名包工头,2016年3月4日,他与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签了一份工程合同,承包了其在新泰市府前街钻石名厦的部分装修工程。2016年9月份,工程完工了,根据合同,对方应付给韦先生工程款共计589790元。但直到现在,韦先生也没能拿到这笔钱。信网(0532-80889431)多次联系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韦先生告诉信网,自己从事的主要是贴砖及墙面砖干挂的工作。根据当初的合同,工程款总额按照实际完成量来计算,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应在每个月付给韦先生当月工程款的75%,剩余部分在工程全部结束后统一结算,但从2016年3月份开工到结束,除去4万多买建材的钱,对方没有给韦先生结算过一分钱的工程款。

“当时从3月份干到5月20日,对方始终没有付钱,工程进行不下去我们就先停工了。但这时对方找到我,要我先把工程干完,并承诺等工程完工后一定给我结算。”于是从7月15日到8月20日,韦先生又带领施工队将剩余的工程进行完。完工后韦先生一直找对方结算,但这时对方却始终不肯为其结算。信网看到韦先生发来的工程量结算单,上面写明:地砖工程款379342.86元,钢架龙骨+贴砖132114.4元,搬运水泥砂子地砖上楼人工费48633.7元,焊铜架消防箱门7200元,计时工22500元,共计589790元。

“完工的时候说2016年年底给结清,到了年底又说要拖到2017年,然后又说要拖到年底,最后一直拖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给过我,今年我联系他,他连电话都不接了。”韦先生表示,当时自己手下干这项工程的工人大概有四十人,他已将此事反映给了新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现在大家都在等着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将拖欠的工程款兑现。”

根据韦先生提供的电话,信网首先联系了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姜先生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而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的号码,拨打过去显示已经停机。

信网还查询到,因为未按时公示公司年度报告,从2016年至2018年,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被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次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单。而该公司负责人姜某,在2018年4月份,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义务,被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

新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他们已经于2018年4月份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确认青岛运通诚金投资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和工人工资一事属实,此事现在我们已经移交到了法院,等在过一两个月期限一到就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