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浙江黄岩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烟案 涉案金额2000万

2019-01-04 23:5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1月4日电 (范宇斌)4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黄岩公安分局破获一宗特大非法经营、销售假烟案,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抓获涉案人员4人,查处零售店3家,现场缴获伪劣品牌香烟和走私烟7400多条,案值235万元。

据悉,2018年3月,在台州黄岩经营一家烟酒行的蒋先生,认识了一个自称可低价进烟的网友“米黄色的针织衫”。该网友告诉蒋先生,他这里有“外烟”,还有国内各种品牌香烟,可以低价批发。经过劝说,蒋先生心动了,当即向这位网友转账了3200元,订了50条孔雀牌香烟。

香烟到货后,蒋先生发现香烟口感不太对劲。于是,他抱着香烟来到了黄岩区烟草局做真伪鉴定,鉴定结果让蒋先生傻眼了,50条香烟全部是假烟。一气之下,蒋先生带着香烟来到了黄岩公安分局报案。

无独有偶,2018年9月,台州的杨先生也是通过“米黄色的针织衫”这位网友,购进了4万多元的香烟准备卖,没想到竟然都是假烟,杨先生随即向黄岩公安分局报案。

接到两起报案后,黄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协同黄岩区烟草局办案人员共同侦查。通过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身份锁定至李某和姜某身上。

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开始,两人通过微信昵称为“米黄色的针织衫”“遇见”“遇见你”等账号向全国各地经营卷烟的商户大肆贩卖假烟和走私烟,经查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从李某和姜某这里购买香烟的商户中,有一伙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鲁某刚、鲁某晶、詹某是一家人,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和余姚市经营了两家食品店售卖香烟。

从2018年4月29日至11月21日,仅7个月的时间,鲁某刚、鲁某晶共8次向李某等人购买红双喜、中华、钓鱼台、煊赫门等各类名牌假烟和走私烟,交易额高达92万元。

然而,鲁某刚、鲁某晶、詹某在明知是假烟,却仍然屡次进货贩卖,以此牟取高额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2018年11月21日,黄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联合黄岩区烟草局对李某、鲁某刚、鲁某晶、詹某等人同时实施抓捕。民警共查获金莲花、红双喜、英文版中华、蓝星、南京煊赫门、专供钓鱼台、中华5000、MILANO等70余个品牌的伪劣香烟和走私烟共计7413.3条,经浙江省烟草专卖局鉴定价值为235万元。

因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扰乱市场秩序。2018年12月12日,经黄岩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对犯罪嫌疑人李某、鲁某刚、鲁某晶、詹某等人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