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潍坊市工商局:消防产品等49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

2019-01-03 15:5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2018年7月至12月,该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共抽检家用电器、电线电缆、儿童用品、服装鞋帽(包)及针织品、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等商品6大类225批次,合格176批次,不合格49批次。

本次由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高密市抽检消防产品28批次,合格26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2.86%,不合格项目为附着强度。

由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分别在坊子区、寒亭区、寿光市、安丘市、昌乐县抽检家用电器65批次,合格60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2.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耐潮湿、泄露电流和电气强度、标志和说明等。其中,仅标志和说明不合格2批次,占不合格商品数量的40%。

由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坊子区、寒亭区抽检儿童用品39批次,合格34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87.18%,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小零件、线闸部件、标志、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等。

由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寿光市、昌邑市抽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19批次,合格15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78.9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最高车速、干态制动距离、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等。

由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在潍城区、安丘市、临朐县、昌乐县抽检服装鞋帽(包)及针织品54批次,合格34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62.96%,不合格项目为标识、使用说明、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鞋类钢勾心、振荡冲击性能等。其中,仅标识不合格的商品14批次,占不合格商品数量的70%。

由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在潍城区、临朐县抽检电线电缆20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3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标志、外形尺寸、20℃时导体电阻、绝缘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护套层厚度、绞合节距比等。其中,仅产品标志不合格3批次,占不合格商品数量的2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