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再也不能刷脸了 “大青岛脸卡”暂停使用退费成难题

2019-01-02 09:52:16 信网

信网12月29日讯 2018年年初,一款名为“大青岛脸卡”的旅游产品迅速蹿红岛城,刷脸游景区还能享优惠一时风靡,“大青岛脸卡”也迅速获得了大量的拥趸。然而在即将跨入2019年之际,“大青岛脸卡”突然暂停使用,撇下了大量用户,引发社会关注。最近,信网(0532-80889431)也接到了市民崔先生的求助,他年初以200元一张的价格买了2张“大青岛脸卡”,至今只用了一次。面对暂停使用的公告,崔先生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青岛脸卡暂停服务

花钱办卡的费用怎么办

2018年年初,崔先生看到“大青岛脸卡”的推广信息,200元一张卡,一年内可以游玩青岛很多景区,崔先生觉得还不错,就给自己和家人买了2张“大青岛脸卡”。“刷脸就能游玩景区,还能享受到优惠,当时觉得很不错,就办了两张,想着休息的时候跟家人一起出去玩玩。”

办卡至今,崔先生只用了一次“大青岛脸卡”,原本他想着到了年底,手头的工作忙活的差不多了,抽出时间带着家人好好游玩一番,为此,他提前圈定了一些目的地。但没想到的是,崔先生的游玩计划还没成行,“大青岛脸卡”便发布公告暂停使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自己花了400元办的两张卡,如今成了废卡,崔先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不知道能不能退卡,不退卡的话,我花钱办卡的费用怎么办?”

景点现在也在寻求法律途径

对于“大青岛脸卡”,信网了解到,这是由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售的一张青岛旅游优惠卡,以微信为互动平台,可以实现刷脸游玩景区,曾开创性地将人脸识别应用到传统旅游项目上。其发行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并且迅速蹿红岛城,收获了大量的拥趸。

为何这样一款“开创性”的产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迅速陨落呢?从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2月26日发布的公告上,信网看到,其解释为“因部分股东未按照公司公司章程规定时间出资、公司法定代表人向公司借款至今未还且现已失联,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平台被迫暂停使用。”而退卡问题上,则称“公司股东及留守人员正在商讨后续解决方案,将依法追讨相关款项来为用户退款。”

据了解,目前不少用户向主管部门进行了投诉,但是否能够拿到退款仍是一个难题。信网也联系到了曾经“大青岛脸卡”的部分合作景点,据这些景点的工作人员回应,目前凭“大青岛脸卡”已经不能进入景点,并且,“大青岛脸卡”还欠着部分景点一季度的费用未支付,这些景点现在也在寻求法律途径。

相关部门正在寻求解决方案

对于“大青岛脸卡”一事,青岛市旅发委的工作人员向信网透露:“这本来是个好产品,一直推广的也不错。但由于他们企业内部的矛盾,导致问题的出现。”

至于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信网也联系到了青岛市工商局,以及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的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据了解,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现在确实已经联系不上了,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信网表示,针对“大青岛脸卡”一事,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积极处理,推动与崂山区内各个景区的协调工作,尝试是否能够让持卡用户继续进入景区游玩,据了解,这项协调工作仍在进行中。“希望市民朋友不要着急,相信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