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查处典型违法广告案件

2018-12-29 17:1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8年查处典型违法广告案件。

   一、山东雷丁电动汽车制作发布虚假产品宣传册违法广告案

    唐河自杰新能源商贸有限公司雷丁电动汽车经销商的宣传资料画册有“先时代而行”;“雷丁拥有国内最大的纯电动生产车间,雷丁公司于2012年3月就按照欧盟EEC标准进行规划建设,……代表了国内电动汽车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属于发布含有最高级语言的违法广告行为,南阳市唐河县工商局共计四次给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发限期提供证据通知书,但山东雷丁拒不承认其违法宣传的事实,2018年11月27日,南阳市唐河县工商局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对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做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8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二、许昌民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v空港花城v”发布了“空港花城、是目前许昌市乃至整个豫中南地区体量最大、物业形态最丰富的综合性房地产项目、无限升值前景”等内容广告。经查证,当事人不能证明该项目是“目前许昌市乃至整个豫中南地区体量最大、物业形态最丰富的综合性房地产项目”,构成虚假广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十一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许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8年12月11日依法对当事人做出了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 3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南阳市保哥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南阳市保哥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宜昌黑茶”属普通食品,其在宣传中使用“补充膳食营养、提神醒脑、止咳生津、清毒护肝。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进行宣传,属于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抗癌,癌瘤减轻44.8%,存活期延长53.3%”,该用语属于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用语。经调查该宣传方式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较大。南阳市工商局宛城分局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对南阳市保哥商贸有限公司做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合并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四、河南泰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2018年7月18日,河南泰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在太白山路与汉江路交汇口发布的广告中有“买一层得两层,买55m^2实得约125m^2”等内容,营销中心处门头广告与喷涂广告墙处一致,屋内现场检查发现有宣传页、广告用纸抽盒、扇子印有“收益2倍,买一层得两层,一房总价两份收益,买55m^2实得约125m^2”“双入户门,一套投资两套租金,首付3万,超低门槛轻松投资”等内容;墙上有四个广告牌,内容有“西城区是漯河未来唯一的中央居住区(CLD)投资密度最高,政策扶持力度最大,具备极大的发展空间……发布该广告费用共计9204元,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漯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当事人做出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36816元的处罚决定。

    五、开封市传染病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开封市传染病医院利用其自有网站发布医疗广告,广告内容中含有“我院在综合治疗重型肝炎的基础上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人工肝血浆置换术治疗重型肝炎,使患者的治愈率由20%提高到了80%,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规定。2018年5月3日,开封市工商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2万元。

    六、平顶山市中艺未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违法广告案

    2017年11月11日,当事人注册“中艺未来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功能介绍”栏目宣传“五大艺术高校课程落户平顶山,让您的孩子家门口上高校,给孩子最完整最权威的艺术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艺术的起跑线!”等内容,至2018年6月7日,该公众号关注户数41户。另查明,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招收学员(儿童),从事口才、美术、舞蹈教育培训;已招收学员80人,收取学费15.68万元。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平顶山市工商局卫东分局对平顶山市中艺未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广告行为,并处2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七、凯伦宾威房车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推介其经营的房车业务,通过协议方式,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客车专用车分公司网站上发布含有“最先进”、“规模最大”、“第一品牌”等绝对化用语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之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认定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属于较轻等级。2018年11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八、济源现代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济源现代医院印制《牵手现代》广告宣传册,广告中使用了“全球首创、最专业权威、最新技术、最佳解决方案、最先进、济源最强”等绝对化用语,以及 “7天治好、不复发、提高3-5倍、微创无痛,一次成功、安全可靠、一次治疗全面康复、安全性高、彻底解决”等安全性断言和治愈效率的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济源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

    九、开封中联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网络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其开发的“郑开橄榄城”楼盘,其中含有“湖心岛商业中心,将打造开封唯一一个水上商业娱乐场所,也是我们橄榄城业主独享的一个商业资源;将成为开封市顶级的商业中心”等用语,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规定。2018年6月21日,开封市工商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十、商丘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2018年4月2日,接消费者举报称,商丘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发布的“建业*香槟圣园”二期新品洋房广告彩页中宣传:“住建业,最幸福;建业集团,中原地产的绝对领导者;建业物业,河南第一物业品牌”等内容。当事人发布的彩页广告中,使用了最、绝对、绝佳等绝对化用语,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三项,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及第十一项:“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