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批保健食品不合格

2018-12-26 17: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近期,按照《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保健食品安全抽检(国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省局本级监督抽检任务中,抽取了本省生产、经营企业的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辅助改善记忆、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脂、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清咽、祛黄褐斑、提高缺氧耐受力、调节肠道菌群、通便、营养补充剂、增加骨密度、减肥、改善营养性贫血等共16类保健功能105批次样品。经检验保健食品不合格2批,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验依据

经过相关部门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布的补充检验方法等。

二、检验项目

感官指标、功效/标志性成分、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非法添加物等。

三、不合格产品情况

1、武汉维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名称:乐力®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商标:乐力牌;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08-10/20180801;批准文号:国食健字国食健注G20110537)的保健食品进行了国家保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验结果:霉菌和酵母(计量单位:CFU/g;检验结果:300;标准值:≤51)项目不符合 Q/WWA 0014S-2017《乐力®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江西博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名称:博诚牌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商标:博诚牌;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08-16/20180816;批准文号:国食健字 G20060336)的保健食品进行了国家保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验结果:可溶性固形物(20℃,折光计法)(计量单位:%;检验结果:3.8;标准值:≥10)项目不符合 Q/JBC 0005S-2017《博诚牌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 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如发现疑是非法产品,请及时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31、12315。

2018年保健食品安全抽检(国抽)第六批合格样品名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