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哈尔滨严打不合理低价游 出现纠纷对游客先行赔付

2018-12-25 10:30:2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改善出游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哈尔滨市对旅游监管工作进行部署,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不合理低价游问题上,哈尔滨市今年将制定实施“哈亚雪”旅游专线产品诚信指导价,向社会公布包括一日游、二日游和三日游在内的5项产品诚信指导价。其他线路参照诚信指导价标准作相应调整,并以此作为确定“不合理低价游”的执法依据。同时,规范在哈旅行社和导游经营行为,成立旅游执法专班,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户外、微信群等非法从事旅游业务的行为,规范外地导游从业行为,打击“黑导游”,严查导游违法违规行为。

实行“哈亚雪”沿线联合执法,抽调执法人员进行联合检查,查办案件、处置突发事件等,构成案件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建立由雪乡目的地和哈尔滨客源地相关部门参与的冬季“哈亚雪”三点一线联合监管机制,实现旅行社、导游、旅游车辆和景点同步监管,客源地、途经地和目的地同步监管。

建立市、区(县、市)两级涉旅投诉快速处理机制,设立旅游诚信基金,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发生纠纷进行投诉后,第一时间对游客先行赔付,提高旅游投诉处理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在旅游市场交通秩序问题上,加强“哈亚雪”沿线交通和治安巡逻,重点整治旅游车辆交通违章行为,保障旅游客运安全。对“哈亚雪”线路旅游客运车辆实施全程监管,通过旅游客运智能服务平台提供合法旅游车辆,打击“黑车”揽客、非法运营行为。

在“哈亚雪”沿线出入城口特别是高速公路道口,对旅游大巴进行检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机场、车站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旅游客运包车运营情况,严厉查处“黑车”。整治出租车拒载、不打计价器、欺客宰客等乱象。

针对旅游景区价格秩序问题,加大对哈尔滨主城区重点景区秩序进行监管和中央大街等重点区域社会人员发放小广告揽客、违法车辆定点宣传等行为进行治理。重点开展涉旅行业卫生、食品、住宿、商品等市场检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严厉打击景区、宾馆、餐饮、购物店等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使用套票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行为;打击倒卖景区门票等不法行为,构成案件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整治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和部分街路非法揽客、拉客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