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韶关市食药监局10月至12月抽检食品37批次不合格

2018-12-21 17:2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0日,韶关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2018年10月至12月,市本级任务共完成监督抽检337批次,合格300批次,不合格37批次,合格率89.02%。其中,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批次,均合格;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53批次,合格128批次,不合格25批次;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20批次,合格118批次,不合格2批次;小作坊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2批次;农产品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1批次,合格43批次,不合格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各类食品的抽检情况具体如下:

抽检饼干1批次,其中浈江区弘发乐超市经营销售的海帆“法式雪饼”,生产日期:2018.08.20,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餐饮食品48批次,其中新丰县五指香鸡店生产销售的“五指香鸡”,生产日期:2018.11.03,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8批次,其中广东东明股份有限公司东明广客隆城市步行街店经营销售的合大福“特选·御品铁观音”,生产日期:2018.08.20,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其中乐昌市黄记万家福生活超市经营销售的“童年记多味葵瓜子”,生产日期:2018.10.16,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蛋制品1批次,其中乐昌市金多城购物广场经营销售的福昇乾“乡吧佬五香茶蛋”,生产日期:2018.09.29,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豆制品8批次,其中:1.广东东明股份有限公司广客隆南雄建设店经营销售的“浙绍南乳”,生产日期:2017.11.13,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2.浈江区裕海生活超市销售的“南乳”,生产日期:2018.08.05,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糕点35批次,其中:1.南雄市益华乐家超市有限公司经营销售的欣欣“长崎(柠檬味蛋糕)”,生产日期:2018.10.15,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2.韶关市惠福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十里亭分店销售的“国峰酥饼(绿豆酥)”,生产日期:2018.12.01,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3.武江区西河万家福超市销售的“海苔肉松蛋卷”,生产日期:2018.10.21,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冷冻饮品28批次,其中:1.武江区新园雪糕店经营销售的“花生大少组合型雪糕”,生产日期:2018.08.27,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2.始兴县新家惠便利店城东店经营销售的“粒粒红豆冰棍”,生产日期:2018.07.15,检测出甜蜜素项目不合格;3.始兴县新家惠便利店城东店经营销售的“粒粒绿豆冰棍”,生产日期:2018.07.15,检测出甜蜜素项目不合格。

抽检粮食加工品51批次,其中:1.南雄市粤客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销售的“屈家岭芳香千里(大米)”,生产日期:2018.09.30,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2.乐昌市金多城购物广场经营销售的“大米(始兴丝苗米)”,生产日期:2018.06.01,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3.乐昌市黄记万家福生活超市经营销售的“粤马香米”,生产日期:2018.07.08,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4.新丰县果记沙河粉加工店生产销售的“河粉”,生产日期:2018.11.03,检测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项目不合格。

抽检肉制品14批次,其中:1.广东东明股份有限公司广客隆南雄建设店经营销售的辣媳妇“香辣猪蹄”,生产日期:2018.07.18,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2.武江区新惠佳商店经营销售的新浦村“盐焗小腿王”,生产日期:2018.08.25,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食用农产品54批次,其中:1.乐昌市罗记蔬菜档经营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18.11.01,检测出铅项目不合格;2.乐昌市麻辣英雄永乐城店经营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18.11.05,检测出铅项目不合格;3.武江区方羊蔬菜档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18.12.08,检测出铅项目不合格;4.周群英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18.12.10,检测出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合格;5.武江区秀桃青菜档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18.12.10,检测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合格;6.武江区曹燕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18.12.10,检测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合格;7.武江区王丽霞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18.12.10,检测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合格;8.谢荣春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18.12.10,检测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合格;9.谢荣春蔬菜档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18.12.09,检测铅项目不合格。

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3批次,其中武江区万众生活超市经营销售的绿源井冈“浓香花生调和油”,生产日期:2018.06.15,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饮料19批次,其中:1.乐昌市真美味小吃店生产销售的“红豆奶茶”,生产日期:2018.11.02,检测出甜蜜素项目不合格;2.武江区旺旺佳平价超市销售的“日加满力水牌运动饮料(青柠味)”,生产日期:2018.08.14,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3.武江区福万佳超市销售的“即爽能量运动饮料”,生产日期:2018.04.30,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4.武江区豪客隆超市销售的“再起能量维生素饮料”,生产日期:2018.09.26,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酒类3批次,其中:1.浈江区裕海生活超市销售的本姓“龙华古灶”,生产日期:2014.12.02,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2.武江区益客多商行销售的梅鹿牌“头曲酒”,生产日期:2018.09.06,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调味品3批次,其中浈江区裕海生活超市销售的北江源“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18.08.08,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抽检蔬菜制品7批次,其中武江区豪客隆超市销售的农民頭“蒜蓉辣椒酱(酱腌菜)”,生产日期:2018.11.22,检测出标签项目不合格。

其他抽检品类:蜂产品1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2批次、乳制品19批次、食糖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糖果制品3批次,均合格。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查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备注:合格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次和所检项目)

市级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明细表(300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