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淄博市食药监局抽检食用油等5大类食品60批次不合格

2018-12-18 16:2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7日,淄博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近期,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抽取了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餐饮具)等5大类食品的70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46批次,不合格样品6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394批次,不合格15批次;餐饮食品(餐饮具)170批次,不合格45批次;粮食加工食品4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6批次,蔬菜制品20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糕点1批次,

肉制品6批次,调味品2批次,非发酵豆制品1批,均未检出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沂源县南麻昱茂春饭庄的尖椒,克百威检出值为0.078 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盛世餐厅的自消毒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沂源县好贝儿幼儿园食堂的自消毒勺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盛世餐厅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荆山路小学食堂的自消毒勺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沂源县悦庄镇布米童艺教育咨询服务部的自消毒筷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沂源县悦庄镇布米童艺教育咨询服务部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沂源县悦庄镇布米童艺教育咨询服务部的自消毒勺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九)张店忠云红灯笼菜馆自消毒的勺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十)周村川东辣子村餐馆的自消毒小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一)王明清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张艳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三)李秀芝的自消毒小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四)博山开发区宋宜滨烧饼铺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五)刘西荣的自消毒小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六)博山区博山镇谢娜快餐店的小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七)王春萍的大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八)博山区博山镇谢娜快餐店的勺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九)博山区博山镇谢娜快餐店的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博山石马开口乐餐馆的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一)董静的自消毒小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二)邢翠云的自消毒小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三)岳延永的自消毒勺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四)博山源泉面之丰拉面馆的自消毒小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五)燕冬梅的自消毒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六)孙翠香的自消毒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七)淄川西河紫陈农家乐饭店使用的生鸡蛋(白皮),氟苯尼考检出值为204.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二十八)山东金食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海盛市场购进并使用的生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3.3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二十九)淄川区龙泉镇馥郁大酒店使用的生鸡蛋,氟苯尼考为71.7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淄博幽雅岭宾馆有限公司自正峰粮油店购进并使用的鸡蛋,氧氟沙星检出值为检出2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一)张店张振快餐店自消毒的勺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二)张店会青饭店自消毒的塑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三)淄川太河乐斌酒店自消毒的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四)张店忠云红灯笼菜馆自消毒的茶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五)淄博市周村区第三中学从周村副康蔬菜经营部进货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067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六)桓台县马桥镇福小包快餐店从木佛养鸡场进货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8.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七)桓台县马桥镇福小包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21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八)桓台县马桥镇福小包快餐店的(小勺)消毒餐具,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 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十九)桓台县马桥镇强龙饭店的生鸡肉,氧氟沙星检出值为11.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桓台县起凤镇顺德快餐部从鱼龙市场进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一)桓台县唐山镇炊二哥火锅店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4.1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二)临淄区辛店超意兴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8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三)临淄区辛店超意兴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8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四)临淄区辛店超意兴快餐店的鸡蛋,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4.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五)淄博市临淄区第三中学的消毒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4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六)淄博市临淄区第三中学的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七)桓台县起凤镇顺德快餐部从鱼龙市场进的生鸡肉,氧氟沙星检出值为18.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八)临淄区稷下永远和餐厅的消毒餐具(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2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十九)临淄圣保罗自助餐厅的消毒餐具(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0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临淄区稷下水岸小城饭店从临淄区公园市场树秀生猪肉摊点进的生猪肉,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13μg/kg,标准规定为≤100 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一)临淄偶遇休闲餐厅的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二)临淄偶遇休闲餐厅的消毒餐具(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三)周村管庄菜馆的鸡蛋,氧氟沙星检出值为3.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四)高青月磊水饺馆的消毒餐具(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五)高青县妞妞小吃部的消毒餐具(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六)高青县妞妞小吃部的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七)淄博高新区热电幼儿园的消毒餐具(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1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八)高新区兜兜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十九)高新区赵环快餐店的消毒餐具(小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2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六十)淄博小背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海盛水产批发市场购进的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19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众信食品检测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