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州市食药监局:17批次食品实物质量不合格

2018-12-13 17:2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2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近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0大类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冷冻饮品,餐饮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883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866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饮料31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348批次,不合格13批次;冷冻饮品36批次,不合格2批次;餐饮食品95批次,不合格1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18批次,食糖17批次,水产制品1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0批次,乳制品6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50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71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饮料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广州乡泉饮料有限公司2018年3月6日生产,规格为18升/桶的岩石冰露包装饮用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25mg/L,超过标准规定(≤0.01mg/L);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3批次:1.广州市越秀区叶金明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北极贝,氯霉素检出值为0.29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2.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蔡明海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黄骨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130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3.广州市越秀区朱春荣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鲍鱼,氯霉素检出值为0.47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4.广州市天河区东棠陈明珠贝类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圣子,氯霉素检出值为3.40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州市食品检验所。5.广州市花都区狮岭俊周海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濑尿虾,镉(Cd)检出值为0.72m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6.广州市黄埔区水水水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白贝,氯霉素检出值为1.6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7.广州市番禺区南村虾佬锐水产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沙甲,氯霉素检出值为8.98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8.广州市海珠区郑绍勤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沙甲,氯霉素检出值为2.00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9.广州市花都区新华利婵鱼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边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3.1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10.广州市白云区王远标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上海青,克百威检出值为0.152mg/kg,超过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11.广州市南沙区健仔蔬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去皮马蹄,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51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2.广州市南沙区周银弟蔬菜店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258mg/kg,超过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3.广州市荔湾区包记水果店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甜橙,克百威检出值为0.089mg/kg,超过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冷冻饮品不合格2批次:1.广州市南沙区涵购百货商店销售,标示为济南君乐乳业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3月17日生产,规格为80克/袋的马尔顿印象香港(芝士蛋奶雪糕),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470000CFU/g、460000CFU/g、380000CFU/g、360000CFU/g、390000CFU/g,超过标准规定(5次检出值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出值不超过25000CFU/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2.广州市西亚兴安商业有限公司南岸分店销售,标示为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5月13日生产,规格为85克/包的法式米欧蕾口味冰淇淋,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2000CFU/g、33000CFU/g、54000CFU/g、20000CFU/g、26000CFU/g,超过标准规定(5次检出值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出值不超过25000CFU/g);蛋白质检出值为1.86g/100g,不符合标准规定(≥2.2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四)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富逸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白切鸡,大肠埃希氏菌检出值为600CFU/g,超过标准规定(满意:<20CFU/g,可接受:20~100CFU/g,不合格:>100CFU/g);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800000CFU/g,超过标准规定(满意:<100000CFU/g,可接受:100000~<1000000CFU/g,不合格:≥1000000CFU/g);检验机构为广州市食品检验所。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者12331。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