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海关总署公布2018年8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

2018-12-10 09:3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7日,海关总署官网公布2018年8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共12批进口工业产品存在问题,涉及汽车、钴精矿、服装、食品用香精、智能售货机、照相机、镜头、医疗用消毒柜等多个品类。

海关总署强调,本次所列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仅指口岸检出的所列批次商品。所列批次产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海关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处理。这些存在安全风险的产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2018年8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

说明:本表所列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仅指口岸检出的所列批次商品。表中所列批次产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海关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处理。这些存在安全风险的产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序号

产品名称

 品牌

数量

单位

进口商名称

原产地

安全风险信息

处置措施

进境口岸

1

甲壳虫轿车

VOLKSWAGEN

1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墨西哥

无打刻发动机编号,存在安全风险。

退运

天津

2

嘉恒G63越野车

MERCEDES-BENZ

1

中国建材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奥地利

车辆安装数据过滤装置,以旧充新,依据外经贸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01年第37号公告《禁止进口货物目录》对车辆做退运处理。

退运

天津

3

克罗迪GLS450越野车

MERCEDES-BENZ

1

上海远方环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美国

车辆点火690次,实际行驶7680公里,以旧充新,依据外经贸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01年第37号公告《禁止进口货物目录》对车辆做退运处理。

退运

天津

4

戴纳肯GLE43越野车

MERCEDES-BENZ

1

天津信慧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美国

车辆点火606次,以旧充新,依据外经贸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01年第38号公告《禁止进口货物目录》对车辆做退运处理。

退运

天津

5

嘉恒Q7越野车

AUDI

1

天津滨海国际汽车有限公司

斯洛伐克

2017年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产品监督检查中,车辆一致性项目与备案不一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检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车辆实施退运处理。

退运

天津

6

钴精矿

不详

7E+05

千克

宁波保税区高新货柜有限公司

刚果(金)

经天然放射性核素活度浓度检测,238U活度浓度为1.4Bq/g226Ra活度浓度为1.6Bq/g232Th活度浓度为0.030Bq/g40K活度浓度为0.28Bq/g,其中238U226Ra的活度浓度超过《有色金属矿产品的天然放射性限值》(GB20664-2006)中≤1Bq/g的限值要求。

退运

宁波

7

女式T恤衫(针织100%棉)

世纪东方

20

北京世纪东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法国

经实验室检测,所抽样品甲醛含量124mg/kg,不符合GB18401中对甲醛限量≤ 75mg/kg的要求。判定为不合格。

退运

北京

8

食品用香精(酸奶味)

不详

80

千克

广州能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韩国

该批货物现场查验时发现其外包装未加贴危险品中文标签,不符合质检总局2012年第30号公告第五条第二款 “(二)产品包装上是否有危险公示标签(进口产品应有中文危险公示标签),是否随附安全数据单(进口产品应附中文安全数据单);危险公示标签、安全数据单的内容是否符合本公告第四条的规定”的规定,现场整改加贴合格同意通关。

退运

广东

9

智能售货机

JOFEMAR

1

广州南沙区众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美国

货物型号、产地与申报不符,货物无附带说明书及货物表面有多处凹痕和划伤。货物使用电压、频率、插头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符合GB/T156-20074.1;GB1003-20085.1)标准。

退运

广东

10

佳能照相机

佳能

375

深圳市凯运通贸易有限公司

日本

该批相机纸箱包装、无独立销售包装,没有说明书、合格证、充电器、电池等配件,且相机表面有污损、划痕,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实际为旧照相机。

退运

广东

11

佳能镜头

佳能

423

深圳市凯运通贸易有限公司

日本

该批镜头纸箱包装,无独立销售包装、说明书、合格证等配件,且镜头表面有污损、划痕,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为旧照相机镜头。

退运

广东

12

医疗用消毒柜

建美

4

广州玖璟理业实业有限公司

中国台湾

该批货物为医疗用消毒柜,根据国家对医疗器械按照风险程度实行分类管理分类,该货物为第一类医疗器械,需实行产品备案管理。收货人未能取得进口医疗器械备案证明。

退运

广东

注:表中所列仅为安全风险信息,此外还发现多批进口工业产品存在其他不合格问题,均已依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