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福建厦门:旅游和预付卡类投诉增幅大

2018-12-06 09:59:5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2月3日,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处理指挥中心12315、12331热线共受理举报1852件,同比下降8.90%,受理消费者投诉7834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旅游投诉和预付卡类投诉增幅大。第三季度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9.69万元。

从厦门市12315、12331热线登记情况看,旅游投诉、预付卡服务投诉、通信服务类投诉三类投诉特点明显,投诉增幅和体量较大,其中旅游和预付卡投诉增幅均超三成。旅游投诉共登记投诉607件,同比增长38.90%。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和住宿服务、首饰、食品、家居用品和旅游交通运输服务等领域,占旅游类投诉量的88.63%。

预付卡类投诉共登记投诉976件,同比增长33.69%。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领域的文化娱乐体育服务(551件)和美容美发洗浴服务(195件),占预付卡类投诉总量的76.43%。其中,逍森健身馆(厦门逍森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由于整顿停业致消费者退款引发投诉61件;浩沙健身(厦门浩沙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各分公司)、悠游堂儿童乐园(上海悠游堂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各分公司)由于合同及服务等原因分别引发投诉49件和32件。

通信服务类投诉共登记投诉806件,同比增长27.12%。消费诉求主要集中在运营商(代售点)擅自开通收费(短信、网游)业务、套餐及宽带等业务的办理宽进严出或宣传营销时告知不全不实,以及对流量的使用、计费、消耗和积累、清零等有异议等方面。

从热线受理举报情况看,餐饮服务和“四品一械”(药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类举报体量较大、下降幅度也较大。餐饮服务类共受理举报251件,同比下降20.56%。主要举报商家菜品存有质量问题、无照(证)经营等方面,如举报餐饮店环境卫生(设施)不好、菜(肉)品质量不好(过期、有异物)和商家没有相关证照、虚假宣传、缺斤少两及多收取费用等。“四品一械”类举报共受理举报525件,同比下降12.06%。举报者主要反映经营者销售的“四品一械”质量不好、虚假宣传、包装标识不规范和无相关批准文号、未办理证照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