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国家药监局通报对贵州德良方佰仕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跟踪检查情况

2018-12-05 22:2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对贵州德良方佰仕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跟踪检查通报》。

据通报,该公司在特药安全管理方面、质量控制实验室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鉴于企业处于长期停产状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在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复生产。

 

企业名称

贵州德良方佰仕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唐顺波

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20160070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5200007221096493

企业负责人

唐顺波

质量负责人

雷达

生产负责人

曾令杰

质量受权人

雷达

生产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桐荫路22

检查单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查中心
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事  由

药品检查计划

检查发现问题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跟踪检查计划,核查中心组织对贵州德良方佰仕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特药安全管理不符合特殊药品法规要求。

二、质量控制实验室管理不规范。

(一)一原料紫外鉴别无谱图,无样品配制记录,企业配备的紫外分光光度计不支持图谱导出或打印,无使用前仪器的校正检查的规定和记录。

(二)HPLC测定未做系统适用性试验,SOP中亦未规定。

(三)含量测定有手动积分情形,无相应的审批记录,检验SOP中未对积分事件作出规定。

三、计算机化系统不符合要求。

(一)紫外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均为单机版,均未配备审计追踪功能。

(二)高效液相色谱仪色谱工作站是N2000,版本号是4.0,无账户登录和分级权限控制,电脑系统未禁止剪切、删除、重命名等功能,系统时间亦未锁定。

(三)电脑系统无QA人员登录账号。

四、在机构与人员、确认与验证、委托生产方面还存在一般缺陷3条。

处理措施

该公司在特药安全管理方面、质量控制实验室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鉴于企业处于长期停产状态,责成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在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复生产。

发布日期

20181130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